首页 > > 59

朗豪寫字樓未賣先「入帳」 冠君市值漲40億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鷹君(041)旗下冠君產業信託(2778),正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以全球招標形式出售朗豪坊辦公大樓(不涉及朗豪坊商場部分)。市場憧憬冠君產業信託可望套現一大筆,昨日冠君產業信託股價一路上揚,盤中高見每股6.46元,漲幅達14.29%,收報6.25元,成交額急升至2.57億元。

  朗豪坊辦公大樓樓面面積77萬平方尺,每層樓面1.7萬平方尺,叫價每平方尺35000元,總成交價預計逾245億元,項目若成交有望刷新九龍商廈成交最高紀錄。

  冠君產業股價創十年新高

  冠君產業信託自2007年上市以來,股價一直徘徊4至5元之間,此番出售令冠君股價推向新高。母公司鷹君,今日每股最高見43.45元,漲幅亦達8.76%,午后震蕩回調,收報42.70元,亦打破鷹君十年以來最高股價紀錄。以收市價計,冠君產業信託現時市值為365.6億元,前日該公司市值325.4億元,意味着出售朗豪辦公大樓的消息,已令該公司的市值增加了40.2億元。同理,母公司鷹君的市值受其影響,亦增加了18.9億元。

  低買高賣才是商界生存之道,鷹君在地產方面的動作越來越快,越來越突然。最近,本港樓市大升,鷹君打包出售朗豪坊辦公大樓,是「趁好賣」的寫照。

  羅嘉瑞投資眼光準

  去年,鷹君主席羅嘉瑞接受外電訪問時,叫停興建英國酒店項目,則是典型的「走為上策」。受到英國公投影響,2016年上半年英國物業交投量按年減少30%至40%。公投結果出來后,英鎊大跌,不少機構投資者顯示出對零售商舖的興趣,然而寫字樓因企業需求下降受到影響。這些不明朗前景迫使鷹君,暫停一個投資額達3.3億美元(25.6億元)的倫敦酒店綜合項目,羅嘉瑞預計未來英國房地產價格將進一步下跌,只在適當時機來臨時再作投資。

  鷹君在倫敦擁有朗廷酒店,曾計劃再購入Shoreditch地區私人土地,興建逸東酒店、寫字樓及住宅綜合項目。當時,先后7家英國房地產基金暫停投資者贖回,此現象罕見,故緊急叫停項目撤回資金,觀望市場動向之后方才決定是否繼續投資英國。

  朗豪坊商場租金見頂受壓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冠君產業信託去年底為朗豪坊辦公大樓估值,價格約為84.77億元,前天卻叫出250億的天價,還說已經有買家,正在洽談。不管最后成交價是多少,刷不刷新紀錄,反正作為賣家的鷹君和冠君已經「豬籠入水在望」,先在資本市場大撈了一筆。但作為投資者,作出買賣時,始終要綜合考慮宏觀經濟,市場承接能力等因素,才能作出明智的投資決定。物業投資者中,又以商舖投資者尤其專業,先聽聽他們的看法,持有旺角朗豪坊及中環花園道三號的冠君產業信託(2778)行政總裁王家琦年初表示,2016年香港零售市道整體呈下滑趨勢,本港零售銷售貨值跌8.1%。自由行消費始終不如以往,香港零售缺乏較大動力,朗豪坊商戶零售額跌4.9%,香港零售業是否見底也屬未知數。朗豪坊商場整體租金升3.5%,乃因底租增長,底租占總租金收入89%,分成占總租金收入的11%。然而,租金與銷售比率已見頂至20%,2017年難再加底租,去年朗豪坊商場租金收入8.2億元,平均尺租為178.7元。商場租金整體增長或不及2016年,只能持平或微跌。王家琦坦言,商場租金增長始終是依賴商戶的盈利、銷售業績等等,商戶的盈利增加才能提升商戶的租金承受力,帶來更高的租金分成。

  Q2山頂豪宅成交量升價跌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中原地產公布,山頂南區豪宅市場次季錄38宗一二手買賣,涉資57億,二手豪宅成交宗數相較上季上升28%,金額跌19.11%;一手豪宅成交量較上季跌25%。

  中原指出,本年該區第二季錄32宗二手豪宅買賣,按年上升14.29%,成交金額跌36.58%,6宗一手買賣,涉資20億元。成交集中於淺水灣道、南灣道及大潭水塘道一線地段,占成交比例一半,反映市場對后市非常樂觀。

  上億元巨額交投量處於低水平,僅錄得6宗成交,已是連續20季錄得個位數字。分析指本季買賣公司及股權轉讓成為市場新常態,部分成交尚未披露,故二手成交額表面錄跌幅,實際屬平穩水平。

  租務市場方面,成交宗數及金額錄得升幅,較今年首季分別升42.5%及40.8%,達124宗及1162萬元,平均實尺租52元,料暑假旺季交投更活躍。

  高質豪宅供不應求

  中原豪宅STATELYHOME山頂南區董事兼大中華高端物業香港辦公室總經理何兆棠表示,大單位豪宅供不應求,本地家族及私募基金資金充裕,購買力強勁,買賣目的以投資為主。

  他特別提到貝沙灣成交量升價跌,主因是區內剛性需求顯現,屋苑內換樓需求強烈,并出現租轉買的情况。貝沙灣錄49宗成交,較上季急升逾八成,實尺價升18%至29065元。

  中原預測第三季一手豪宅市場成交量增長三成,價格趨向穩定,需求熾熱,二手市場成交量平穩向上20%,樓價將再上升5%至8%,區內樓價仍然低水,傳統豪宅物業投資看高一線。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