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華置斥81億增持恒大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華人置業(127)繼上半年斥資69億元買入近5.8億股中國恒大(3333)股份,昨日公布過去三個月再增持恒大股份。今年4月至今,華置總共斥資約81億元,在公開市場買入恒大逾6.55億股股份,相當於恒大約5%的已發行股本。每股平均價約12.36元,以昨日收市價16元計算,帳面進帳逾21億元。

  華人置業表示對恒大整體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曾於本月初表示,恒大物業銷售表現持續可觀,上半年合約銷售總額已達2440.9億元人民幣,買入恒大是基於商業考慮作長線投資,早已看好恒大潜力。

  華置恒大老友鬼鬼

  眾所周知,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與恒大主席許家印「老友鬼鬼」,兩人在公在私的關系密切。8年前在恒大上市時,華置就大手認購恒大超過5000萬美元的股份。2010年,華置及劉鑾雄個人又分別認購恒大3.5億美元和2.5億美元的債券。2011年,恒大將上海啟動項目價值5億美元的權益轉給華置。今年3月,劉鑾雄家族及幾位投資友好共同認購了恒大約78億港元債券。保守估計,劉氏家族目前已持有恒大超過132.6億元的債券,每年收息約12億港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