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國防部回應遼寧艦遭美驅逐艦跟蹤:中國軍隊全程監控

2017-07-20
来源:國防部發布

  在今日举行的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遼寧號航母編隊過航台灣海峽期間,美軍驅逐艦也駛入台灣海峽,對中方編隊進行全程跟蹤。請予以證實。

  对此,國防部新聞局回應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中國軍隊對當面海域的情況保持著全程監控和有效處置。

  此前,据環球時報报道,美國宙斯盾驅逐艦不久前曾罕見地進入台灣海峽、亦步亦趨地跟著中國航母遼寧艦!台灣《中國時報》18日爆出這個“大新聞”,并宣稱美海軍還可能從水下出動核潛艇跟蹤遼寧艦編隊,構成“3D監控網”。台“國防部”稱,台軍同時也出動了多艘艦艇“全程監控”北返的遼寧艦。不過島內評論稱,美國打台灣牌,只是想增加與大陸的談判籌碼,台灣當局如果抱著“美國會為台灣而戰”的想法,恐怕撥錯算盤。

  報道稱,自從20年前台海危機以來,幾乎未再見過美艦進出台海。但台軍方高層官員證實,遼寧號航母編隊于7月12日凌晨進入台“防空識別區”后,美國“伯克”級驅逐艦也駛入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全程偵監。由于美艦進入台灣海峽極為罕見,此次派出神盾艦到台海,亦步亦趨跟著遼寧號,具有高度政治與軍事意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