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第16隻億元老虎王珉認罪

2017-07-22
来源:香港商报

  7月21日,河南省洛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王珉受賄、貪污、玩忽職守一案。新華社發

  【香港商報网訊】河南省洛陽市中級法院昨天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王珉受賄、貪污、玩忽職守一案。王珉被控受賄1.46億餘元(人民幣,下同),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將擇期宣判。至此,中共十八大後貪腐金額過億元的高官已增至16人。

  洛陽市檢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6年,被告人王珉利用其擔任吉林省省長、中共吉林省委書記、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形成的便利條件,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解決財政補助資金、獲取港區開發權、職務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他人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46億餘元。

  另外,2009年11月,王珉利用其擔任中共吉林省委書記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款100萬元;王珉作為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第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籌備組組長,在遼寧省有關選舉過程中,對反映相關人員的拉票和賄選行為,未按規定調查處理,導致選舉中發生大範圍的拉票賄選和部分人員違法當選,嚴重破壞了換屆選舉秩序和人大選舉制度,造成特別惡劣社會影響,應以受賄罪、貪污罪、玩忽職守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靠山吃山」中證監張育軍被雙開

  中證監反腐也持續進行,繼原副主席姚剛被「雙開」後,昨天,中證監原黨委委員、主席助理張育軍也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中紀委通報稱,張育軍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對抗組織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打高爾夫球,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巨額不當利益,部分問題涉嫌犯罪。

  通報還指張育軍理想信念喪失,「靠山吃山」,擾亂資本市場秩序,依據有關規定,決定給予張育軍「雙開」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據了解,張育軍曾被媒體譽為「救市總指揮」,但在2015年股災後即因涉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新疆兵團王世江被雙開

  另一位在近日被「雙開」的官員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原常委王世江。據中紀委監察部昨天消息,王世江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與他人串供、隱匿證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佔用下屬單位公車、酒店客房供其私用;在幹部甄選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為親屬在職工錄用方面謀取私利;利用職權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默許親屬利用其職權謀取私利,收受禮金,擁有多個非上市公司股份,揮霍浪費公共財產;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涉嫌受賄犯罪。

  中紀委指,王世江政治上嚴重蛻變、經濟上特別貪婪,是典型的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的腐敗分子。資料顯示,王世江長期在新疆水利系統工作,後升任兵團黨委常委。他今年4月6日被通報涉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