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歡迎方案 期待早日落實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

港鐵主席馬時亨(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就特區政府昨日公布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一地兩檢」能為乘客提供更方便舒適的選擇,期待通車當日的來臨。他表示,雖然方案要經過程序才可落實,但這個方案是重要一步,如不實行「一地兩檢」,高鐵只會成為「較快的直通車」。他又說,香港段將於明年第3季通車,屆時將會接通全國,乘客將不需擔心空管及登機手續,為香港對外聯繫帶來新局面。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高鐵香港段項目進度合乎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整體工程已完成94.3%。港鐵繼續以明年第3季為開通目標。

  高速綜合檢測列車上周來港

  高鐵香港段項目於本月初開始進行跨境的聯合調試及試運行(聯調聯試)。高速綜合檢測列車已於上周來港檢測高鐵香港段的鐵路基建及系統,包括軌道、架空電纜、信號系統及通訊系統等。

  香港西九龍站的結構工程已大致完成,室內裝修工程及屋宇設備工程正於站內進行,包括在內地及香港兩方的海關、出入境及檢疫設施相關的位置。

  與此同時,高鐵香港段項目的9列列車,其中5列已由青島的生產廠房運抵香港,其餘4列列車亦即將於短期內抵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