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有信心方案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冀社會務實討論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鄭月娥稱有信心一地兩檢方案可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會議今早審議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律政司長袁國強及相關局長稍後會公布方案,有信心會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希望社會各界以客觀和務實的態度去討論。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的高鐵發展一日千里,從「四縱四橫」到向「八縱八橫」邁進,希望香港可以加入龐大的高鐵網絡,同國家整個高鐵網絡做到互聯互通,對香港經濟、人流都有裨益。因此必須正本清源,解決高鐵便利通關問題。

  据橙新闻报道,林鄭月娥強調,高鐵不是加快版的直通車,需要沿線上落車才能發揮效益,因此要在上車那一刻就做了離開香港境和進入內地境的清關工作,必須要「一地兩檢」才能做到。

  不過林鄭月娥預計,就現時政治環境,預料「一地兩檢」方案不會「順風順水」,亦涉及到被政治化和不信任,甚至是陰謀論的問題,因此社會要有充份討論。

  林鄭表示,她和相關同事在未來兩三個月都不會放假,會深入社會各界去討論;她稱明白立法會正在休會,又透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已經去信內會主席李慧瓊,若議員願意在暑假期間開會討論,政府會配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