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傳統中醫振興呼喚高水平人才

2017-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25日訊(記者沈慧)“我國中醫振興面臨著中醫文化土壤亟待重建、醫學民主制度不完善、中醫產業化不足、中醫人才培養與現代教育存在一定矛盾等一系列問題。”在近日舉行的“生命科學與中醫技術”大講堂上,中日友好醫院中西醫結合心內科原主任醫師賈海忠直陳。

  賈海忠說,中醫產業化在人才培養、高技術產品研發、器械和藥品生產等都存在空間的情況下,傳統中醫產業化的關鍵在於藥材種植和炮制,以及高水平臨床人才的培養。當然,還離不開提高診治水平的智能工具和對醫療大數據的開發。

  本期大講堂由中國科協企業工作辦公室和北京市科協聯合主辦,中關村天合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中心(簡稱中關村天合)承辦,北京市石景山區生產力促進中心和中華中醫藥學會中醫館聯盟聯合承辦。大講堂聚焦“生命科學與中醫技術”,旨在探討移動互聯網、大數據時代如何振興傳統中醫及中醫技術的產業化路徑,賦予傳統中醫技術以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