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世锦赛中国12金收官:奖牌榜第二 孙杨王者依旧

2017-07-31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游泳队表现可圈可点,孙杨延续了在自由泳中的统治,个人获得两金。女队的表现十分平庸,没有一枚金牌入账,中国游泳罕见呈现阳盛阴衰的局面。最终奖牌榜,中国队以12金12银6铜,共30枚奖牌的成绩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其中,跳水8金5银2铜,游泳3金3银4铜,花游1金4银。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游泳队表现可圈可点,孙杨延续了在自由泳中的统治,个人获得两金。女队的表现十分平庸,没有一枚金牌入账,中国游泳罕见呈现阳盛阴衰的局面。最终奖牌榜,中国队以12金12银6铜,共30枚奖牌的成绩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其中,跳水8金5银2铜,游泳3金3银4铜,花游1金4银。

  关键词一:王者依旧

null

孙杨夺得两金

  本次世锦赛,孙杨报了4个单项,最终参加三项,拿到两枚金牌,分别是200自和400自,在自由泳,孙杨延续了自己的统治。而在与霍顿的直接对决中,400米自由泳,孙杨夺冠,而霍顿落后孙杨足足两秒多。200米自由泳,霍顿表现糟糕,半决赛中,霍顿只排在第11,最终被淘汰,而孙杨最终夺冠。

  最终,孙杨两金收官,而霍顿拿到1银1铜。未来,孙杨和霍顿的对抗还会延续,但至少现在,孙杨的统治力仍碾压霍顿。

  关键词二:新王诞生

null

徐嘉余100仰金牌

  本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拿到了3块金牌,除了孙杨的2金,剩下1金就是徐嘉余的。在100米仰泳的比赛中,徐嘉余惊险胜出。一时间,徐嘉余成为了中国泳坛的热门人物,泳迷们认为,徐嘉余能成为继孙杨之后,中国泳坛的另一个王者。

  当然,对于22岁的徐嘉余来说,年轻的他状态起伏大,也完全可以理解。显然,徐嘉余想要真正成为孙杨的接班人,还需要更强的统治力和霸气,现在徐嘉余身上有了世界冠军的光环,也有绝对实力,未来让人期待。

  关键词三:天才沉沦

null

 叶诗文状态下滑

  2012年,16岁的叶诗文横空出世,在奥运会上拿下两金。其中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当时,叶诗文被赞为天才,要知道她只有16岁,很多人认为,叶诗文将统治泳坛。

  但没想到,叶诗文的状态很快下滑,如今21岁的她已经不在世界顶级选手的行列,这一点从成绩就可以看出。本次世锦赛,叶诗文出战400混,成绩是4分43秒40,对比自己巅峰期慢了15秒。200混的比赛,如今的叶诗文比5年前慢了5秒多。显然,叶诗文已经难返巅峰了。

  关键词四:惊喜

null

 李冰洁400自铜牌

  本次世锦赛游泳比赛,拿到奖牌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不是孙杨,而是15岁的李冰洁。400米自由泳决赛,李冰洁最终以4分03秒25的成绩摘得铜牌。随后女子自由泳接力比赛,李冰洁再次表现出色,她出任最后一棒,甚至一度超越了莱德基,最终,李冰洁帮助中国队拿到银牌。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李冰洁拿到一枚银牌,并且打破了亚洲纪录。

  李冰洁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超越莱德基,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李冰洁还有足够的时间提高自己。对于中国泳坛来说,李冰洁成为了本次世锦赛的最大惊喜。

  关键词五:阳盛阴衰

null

 女子无金牌

  在布达佩斯,中国游泳队一共获得三块金牌,全部来自于男运动员,其中孙杨2金、徐嘉余1金。女队中,傅园慧在50米仰泳比赛中十分接近金牌,但功亏一篑。本次世锦赛前,中国游泳队定下目标,表示力争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夺得4-5枚金牌,但最终,中国队没有完成目标,这与女队的平庸有直接关系。(周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