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第二季度iPhone為蘋果貢獻55%營收創三年新低

2017-08-03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據國外網站QZ北京時間8月3日報道,蘋果的未來看起來似乎相當堅實穩定。

  這家公司日前發布了第三財季財報,業績處於其此前展望的上端。當季蘋果實現營收454億美元,同比增長7%。該公司曾表示,預計第三財季營收將在435億美元至455億美元之間,而分析師的預期與此相同。

  華爾街對蘋果的這一業績以及其第四財季展望作出了積極回應,其股價在盤後交易中大漲了約5%。蘋果表示,預計第四財季營收將介於490億美元至520億美元,這意味著,即使該展望的下端也遠超去年同期的468億美元。

  蘋果首席財務官盧卡·馬埃斯特裏(Luca Maestri)還在電話會議中提醒分析師和投資者,該公司眼下擁有高達2615億美元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較去年同期增長了47億美元。

  iPhone依賴性創三年新低

  第三財季曆來是蘋果增長較為緩慢的一個季度,因為該公司正為秋季的新品發布作准備。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曾在上一財季的電話會議上抱怨,關於十周年版iPhone的傳聞令消費者推遲了購買iPhone的打算。不過,蘋果似乎並沒有在此方面幫助到自己,由於錯誤地上傳了相關代碼,它或多或少確認了關於下一代iPhone外形和功能的傳聞。


  iPhone曆年來各季度銷量(紫)和在蘋果總營收的占比(藍)

  實際上,這些對蘋果過去的這一季度並不是特別重要。該公司實現了強勁的營收同比增長,即使iPhone營收在蘋果總營收中的占比較過去12個季度都更低。第三財季,iPhone為蘋果貢獻了約55%的營收,而此前幾個季度則高達近70%。這意味著,蘋果正在找到新的營收來源,這對未來像第三財季這樣沒有太多新品上市的季度來說是個好兆頭。

  服務業務功不可沒

  最大贏家是蘋果的服務業務,第二季度其斬獲了70億美元營收,同比增長近22%。該業務線包括Apple Music和iCloud等蘋果訂閱服務,應用、遊戲業務,以及Apple Pay和AppleCare等服務。

  事實證明,蘋果服務業務對該公司的銷售周期性尤其具有抵抗力,這意味著消費者熱衷從App Store下載新應用合和遊戲,或者是為蘋果的訂閱服務付費,即便他們沒有購買新設備。換句話說,iPhone的銷量未來將越來越不重要。

  在2016年的大部分時間,蘋果的營收同比均為下滑狀態,而服務業務一直是推動蘋果恢複增長的重要推動力。庫克電話會議中稱,該公司服務業務的規模眼下已經相當於一家《財富》100強公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