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這個投資教練的「獨門秘籍」:與學員共同買進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

   

  「與巴菲特同步買進」是不少投資人的目標,港股牛市乍現,坊間教人投資的課程明顯多了。Signal-Tom創辦人李詠紳(Tom)談及身邊朋友參與數十個投資課程卻無所成就,遂策劃一套投資教練的方式,摒弃單純的理論授課,真金不怕洪爐火,與學員同步買進。香港商報記者 邱媛媛

  擯弃純理論授課

  SignalTom是一支14人的團隊,Tom認為自己不是老闆,只是項目的負責人而已,團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長。Tom擁有的頭銜很多,包括WABC國際註冊企業教練、WATC國際註冊投資教練、香港註冊人生教練及國家心理諮詢師等。

  投資教練與企業教練是Tom的職銜。早在4年前,Tom已經開始教人投資,后來沒有再教,緣於他認為授課后,學員應能學以致用,不然就與現時外面的投資課堂一樣,導師頭銜雖然厲害,但上課后就會甩手走人。

  因而他開創了一套獨有的投資教練授課方式,第一部分是「理論」,第二部分是「執行」。完成理論課程后,Tom會與他們一起買賣股票,一起進步,「與學員一起炒,在港或許無人有膽量做」。同時,若某位學員對生活感到迷茫或者沒信心,整個團隊就會互相幫助,Tom認為誰先成功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成功的人能幫助他人一起成功。

  企業教練部分,Tom猶如企業與客戶之間的協調者,他認為需要打破兩者之間的壁壘就應讓企業先付出后回報,先讓客戶看見企業的價值,先賺取人心后才能收益。於是他做企業幕后的策劃師,講授包括策略設計、談判技巧及人際溝通等在內的商業課程,為企業出謀劃策贏得客戶。

  「送人到幸福的彼岸」,Tom表示這就是自己背后的信念。他解釋稱,不論是企業家或投資者都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不同的人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去幫助,又或者他們對人生感到迷茫時,也可用人生教練或心理學的方式進行疏導,但不變的信條就是使人幸福,終極的目標就是圓他人之夢。

  創業啟動資金為零

  SignalTom僅成立1年,現處於起步階段。他坦言SignalTom并沒有初創資金,因為開班授課不需要大量資金,創立SignalTom對他來說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一群共同跌宕過的好朋友為着共同的信念走到一起再自然不過。其最大開支無非就是租用場地,租用場地一晚需六千至七千元,但Tom稱目前的學費剛好可彌補此開銷。對於如何宣傳,Tom稱「好事不出門,壞事可傳千里」,目前過半的學員都是經人介紹,因此Tom表示需要盡力幫助他人,才能贏得好口碑。所謂「萬事開頭難」,但Tom的投資課堂已取得「開門紅」,現時就Tom一人負責的項目單月有幾十萬元收入,全港至少有400人上過Tom的投資課堂,并與20幾家企業合作。Tom的投資團隊現有20幾人,都是經過層層選拔的合格者,Tom的目標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組建一支投資隊伍走向國際舞台。

  Tom正計劃深入內地擴展業務,目前已去過雲南昆明進行一場私人的分享會,在近期8月份會在深圳舉辦另一場投資分享會,預計人數能上百人。他笑言「內地的消費力某種程度上來說勝於香港,若說參與人數有信心一年可上升10倍」。

  【创业锦囊】先付出后回報別對自己太客氣

  SignalTom僅靠人脈且零成本開業,從這個角度看,Tom是個幸運的創業者,然而,市場多數創業者都會面臨沒有足夠資金的窘境。對此,Tom表示創業者可以多認識些不同朋友,因為不同的夥伴勢必會出現一些空镕的資源,可以通過合作彌補彼此不足。

  先展示能力

  Tom一直認為「先付出后回報」是拁古不變的營商之道,這個道理對於拉攏投資者同樣適用,天上不可能掉餡餅,止步不前的人只會被淘汰,創業者雖手頭資金不多,但都會有自己的「獨門手藝」,而如何推銷與包裝自己才是關鍵。對於一些「大佬」,Tom認為可以通過游說去當「免費苦力」,唯有令他人先看到能力,才會被給予機會。

  不看輕自己

  現時不少創業者抗壓能力太弱,Tom表示每個人都有各自想達到的夢想,失敗的原因無外乎兩個,一是太看輕自己,二是對自己太客氣。他稱有些學員投資技巧很好,但卻做着不相關的事業,而有的則是有心做卻因沒錢而止步。他認為錢對創業者來說是其次,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堅定能成功的信念,不應因「風吹草動」而退縮,別人認為你可信,自然會有夥伴找上門。

        邱媛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