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電競音樂節開鑼人氣旺盛 台港澳隊電競首戰先拔頭籌

2017-08-05
来源:香港商报

电竞音乐节昨日开锣场面。记者 何加祺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第一屆香港電競音樂節昨日起一連3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吸引不少年輕人入場參與。首場「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昨早開始,由台港澳隊與歐洲隊對決,最終由台港澳隊勝出,將於明天出戰決賽。旅發局指出,首輪賽事入座率約七成,場內氣氛亦相當熱鬧,希望可藉此類活動吸引更多年輕游客訪港;賽事亦同步於網上直播,有廣東話、國語、英語及西班牙語等9種語言旁述,預計3場賽事會有1000萬人次的觀看率。

  由旅發局主辦的首屆香港電競音樂節昨日起至明天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而首場「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亦於昨早開始,吸引不少年輕入入場支持。旅發局節目及旅游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場內容納5000人入場,所有門票已經售罄,而昨早的入座率約七成,亦看到很多年輕人入場,對此表現感到滿意。

台港澳队胜出首轮赛事,Toyz(中)建议本港举办18区电竞联赛。

  料千萬人次觀看網上直播

  他又指,預計3天活動總人流約有5萬人次,旅客人數約占總入場人數10%。他說,有超過一半的過夜旅客是年輕人,因此會繼續在夏季舉辦吸引年輕市民及旅客的活動。他續指,場內的賽事會於網上同步直播,并有廣東話、國語、英語及西班牙語等9種語言旁述,預計3場賽事會有1000萬人次的觀看率。

  選手倡港辦18區聯賽

  昨早先進行歐洲隊對台港澳隊的四強賽,雙方經過約3小時15分鐘的激戰,最終由台港澳隊以2比1局數勝出,順利躋身於明天晚上舉行的決賽,將與第二場四強賽的內地隊對北美隊的勝方進行終極對決。香港電競選手Toyz表示,建議本港舉辦18區地區聯賽,讓香港電競有穩定發展。他又勸喻電競愛好者在參與電競的同時,亦要兼顧學業與事業。

  嘉年華展館有VR游戲專區

市民试玩VR游戏乐此不疲。

  除了場內有電競比賽外,場外亦設有Festival Zone嘉年華,有不少電競相關展館,包括有多元化VR游戲專區、電競體驗區等,亦有6架美食車及小食攤位。升讀中六學生羅小姐與朋友到場,她表示自己有玩《英雄聯盟》,但因不夠錢購買門票入場內只好到嘉年華逛逛。她覺得攤位也算多,10元的入場費可接受。

  電競迷:現場觀戰氣氛熱鬧

六辆美食车助阵电竞节。

  有入場觀看賽事的賴先生與朋友是特意請假到場支持台港澳隊,他指自己也玩了《英雄聯盟》5年多,覺得電競的游戲模式適合自己,因很刺激。他又說,買了價格150元的票,座位位置也非常好,場內氣氛也很熱鬧,比自己在家中看直播更好,因可與大家一同歡呼。

  今天晚上舉行的「SMTOWN SPECIAL STAGE in HONG KONG」演唱會,由多隊韓國組合表演,所有門票亦已售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