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震蕩收紅漲0.53% 日線3連陰終結

2017-08-07
来源:騰訊證券

  兩市今日低開高走,滬指震蕩收紅,終結日線3連陰,鋼鐵板塊表現搶眼,板塊漲幅近5%,創業板指沖高回落,漲近1%。

  截至收盤,滬指漲0.53%報3279.46點,成交2319億元;深成指漲0.87%報10451.08點,成交2277億元。

  盤面上,鋼鐵、有色、釀酒、環保等板塊漲幅居前;證券、航空、石油、銀行等板塊跌幅較大。

  消息層面,中國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進行1300億元人民幣7天期、1200億元人民幣14天期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淨回籠60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統計顯示,共有72只非次新股在本輪結構性牛市中的漲幅遠超過其在上一輪系統性牛市中的漲幅。從板塊上看,上述72只股票來自化工板塊的最多。從估值上看,已經有31只股票的最新動態市盈率超過了2015年6月12日見頂日的市盈率。

  但統計數據同時也顯示,各路長期資金正陸續進入A股市場:截至6月底,外資所持人民幣股票的資產規模已超越2015年股市調整前水平;滬港通、深港通北上資金正蜂擁湧入,QFII等外資機構在增持重倉股。另外,根據已經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報,至少有50家上市公司中出現社保基金的身影。

  金百臨咨詢秦洪認為,從中短線看,A股市場走勢仍可期待。雖然上證指數在上周沖擊3300點失利,但盤面顯示出市場參與者對未來走勢的預期更為樂觀。長線資金的持續買入也是重要支撐力量。所以,未來A股仍然有望再次沖擊3300點。在操作中,建議投資者可以適量積極加倉。其中,倉位的配置主要是兩個方向:一是近期市場的主流熱點,包括軍工股、周期性個股以及新能源動力汽車主線;二是潛在的興奮點,包括北方煤改氣的受益品種,也包括中小板、創業板已得到證金、彙金、保險資金、社保基金等長線資金加倉的相關個股。

  西部證券認為,從上周盤面觀察,場內熱點范圍經曆了從鋪開到收窄的過程,金融股和資源股依次活躍的局面對指數拉動頗多。同時,中小創題材概念不時活躍,也較好地提振了場內人氣。隨著指數的走高,籌碼兌現壓力和資金情緒敏感度都明顯提升。在市場屢創新高的同時,成交量規模並未實現同級別放大,熱點切換節奏逐步加快,板塊間呈現出明顯的蹺蹺板特征。

  整體來看,當前資金關注重點仍主要圍繞低估值績優股、超跌股和存在消息面提振的品種這幾條主線展開,對半年報表現不盡如人意、相對估值偏高的成長股則仍以短線炒作為主,持股意願較為有限。大中小市值品種間差異化的存在,並不利於市場賺錢效應的進一步提升,也加大了做多合力聚集和發力的難度。存量資金調倉換股的舉動,雖然保證了場內熱點不至於缺失,但也難以吸引更多增量介入。特別是白馬股在獲利回吐壓力下展開調整,更是對市場人氣和指數重心形成拖累,無疑將延長指數盤整的時間周期。

  在周期股強勢上漲了一大波後,行情還能否持續?對此,諾德優選30的基金經理楊霞輝稱,判斷周期股的行情能否持續,需要做兩個假設:一是下遊需求,比如地產和基建增速下滑低於預期。二是環保核查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限產、關停嚴格執行。如果上述兩個假設都成立,那么,後續鋼鐵、煤炭、水泥等價格上漲仍有空間。

  海富通風格優勢基金經理顧曉飛對於周期股行情持續性的判斷相對樂觀。在其看來,後市周期股的行情取決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力度及經濟反彈的持續性。目前來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進行,經濟增速反彈也會保持一定的韌性,因此周期股三季度業績大概率超預期。

  不過,也有一些基金經理對周期股行情的持續性表示了一定的擔憂。如諾德成長優勢混合基金經理郝旭東認為,市場領漲股轉向周期股,說明一些資金開始尋找“漂亮50”以外的投資機會。最晚從四季度起,各周期板塊個股將面臨經濟數據同比基數較高的影響,業績增速可能下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