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4S車服股全面造好 華晨永達料再展升浪

2017-08-08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最新公布的7月份就業資料表現強勁,帶動美股持續向好,道指突破22000點關口後,升勢未停,連續多日創出新高。新增非農職位數字雖然較預期理想,但工資增長並沒有明顯上升象,即通脹未見升溫,在通脹風險仍低下,美國 12 月加息的機會只見微升。而今周五(11 日)將會有 7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公布,且看市場會否對未來息口走勢有新的看法了。

  內地方面,本周同樣有多項重要資料公布,當中包括7月份進出口資料、通脹資料CPI及PPI等,對內地經濟狀況會有最新啟示;而上證綜合指數已連升7周,3300 點阻力不輕,上周多次嘗試突破不果,相信除非經濟資料強勁,否則仍難取得突破。

  港股在周邊造好帶動下持續上升,恒指上周再漲583 點,最高曾見27747點,再創15年以來新高,其後曾有調整,但幅度並不大,維持於27500點水平整固。除周邊市況理想外,美匯近期偏軟,亦有助資金流入港股,更曾帶動成交連續兩天突破1000億元水平。重磅股騰訊(700)不斷創新高,成為大市領頭羊,資金持續追捧下,亦為恒指帶來了進帳。

  短期而言,已公布業績的藍籌股普遍交出功課,未來兩周將有更多重磅股陸續公布業績,將為大市帶來支持。樂觀的情況下,恒指將突破28000點關口,連升第八個月。

  受寶馬業績理想支持,近期大行紛紛發表唱好華晨中國(1114)的報告,而受華晨帶動下,4S車服股亦幾乎全面造好,當中包括永達汽車(3669)。

  永達前景續看好

  永達日前宣布,預期截至6月30日止中期股東應佔溢利按年錄得60%以上的大幅增長。其中原因包括新車銷量穩步提升、毛利率有所改善、售後服務收入較快增長,以及金融保險及二手車業務快速發展所致。

  業務方面,日前公司全資附屬汽車集團與賣方訂立協議,收購中國恒吉及德州聖寶100%股權,兩家公司經營多間寶馬4S店;而寶馬集團早前公布了上半年業績,利潤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內地市場強勁帶動,內地銷量增長18%至29.3萬輛,消息對公司汽車銷售有正面影響。

  未來,隨內地城鎮化進程和車輛升級消費的推動,汽車維修、二手車、汽車裝潢、美容等延伸服務業務、汽車金融和保險服務及汽車租賃服務等後市場業務將迎來蓬勃的發展;而公司將繼續布局內地汽車銷售服務網絡,通過自建和兼併收購,擴充主流豪華品牌網點,以形成規模與品質並重的全國化網絡格局,前景可以持續看好。

  股價今年以來顯著上升,日前創出上市來新高10.52元後有所調整,但於20天線有支援,近日更出現反彈,重上10天線。預期調整完畢後可再展升浪,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價11.5元,跌破9.6止蝕。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連敬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