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侵中國主權沒好果子吃

2017-08-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  楊志強

  印軍非法越界事件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中國外交部8月2日發布《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后,8月3日上午至4日凌晨,新華社、《解放軍報》、外交部、國防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以及《人民日報》等中國6個國家部委和機構先后就印方越界事件發聲,披露印方非法越界的性質,并強調中國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己的正當合法權益。中方6大權威機構先后就印軍非法越界密集發聲,彰顯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強決心和信心,也從一個側面說明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重要意義。

  中國有能力打敗來犯之敵

  在21世紀的今天,一國軍隊悍然越過無爭議的國界,并長時間駐留在他國領土上,極為罕見。而且,印度還倒打一耙,炮制種種站不住腳的理由,為印軍非法越界行為編造種種藉口,讓人「大開眼界」。需要警告印度的是,中國的領土主權不容侵犯。印度不要指望中國會拿自己的領土主權做交易,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不要低估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如果印度繼續拒絕中國的善意,錯誤理解中國的克制,一條道走到黑,那麼將會嚴重破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導致更加嚴重的后果。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年的歷史證明,任何試圖與解放軍掰腕子的對手都沒有好果子吃,印度不應忘記1962年的慘敗,1962年中國的中印邊界反擊戰打碎了印度的大國迷夢,使得印度的國際地位一落千丈,至今都沒有緩過來。今天,中國國力進一步強大,中國不惹事更不怕事,人民解放軍有能力、有信心打敗一切來犯之敵。

  歷史告訴人們,維護主權與領土完整是任何一個國家的核心利益,確保國家完整不被分裂,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此次中央對待印軍非法越界事件的嚴正態度表明,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國警告任何外國和任何分裂勢力,試圖要中國吞下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苦果,是癡心妄想。

  對港獨零容忍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一連串事件反映,「港獨」勢力不但在香港社會搞「分裂」,更企圖勾結其他分離勢力連成一線,「港獨」公然與「台獨」、「藏獨」、「疆獨」、「蒙獨」勾肩搭背,相互勾結,「五獨合流」嚴重威脅國家的領土完整和主權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長期在「藏獨」問題上扮演了不光彩角色。中國日漸強大,達賴集團的「藏獨」美夢日漸渺茫。可是印度支持「藏獨」的熱情不僅沒有減弱,反而日益高漲。尤其是印度人民黨上台執政后,這一趨勢更為明顯。印度之所以對西藏情有獨鍾、對「藏獨」賣力支持,那是因為它懷有一個西藏迷夢。

  在這樣的背景下,2016年4月28日,「港獨」分子本民前發言人梁天琦赴印度出席「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與來自內地、台灣及歐美等約60個分裂分子,在印度與西藏達賴喇嘛閉門會晤兩小時。這些「藏獨」、「疆獨」、「台獨」、「港獨」所謂青年領袖,也就是所有反華勢力的青年軍,每年都同流合污一次,參加集中訓練,接受顛覆中國的洗腦教育和具體操作的訓練。

  必須指出,某些境外勢力試圖在境外乃至香港扶持「港獨」勢力、分裂國家,也是絕對沒有好果子吃的。回歸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期間,劃出三條底線:「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三種行為,是「對底線的觸碰,絕不允許」。

  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應該按照習主席的要求,對「港獨」零容忍,必須堅決依法懲處,追究有關分裂犯罪分子的刑事責任,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同時加強教育引導工作,不斷完善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制度,不能讓分裂勢力有機可乘。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