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當代中國琉璃藝術展曼穀舉行

2017-08-08
来源:中新網

  “一花一世界——當代中國琉璃藝術展”8月5日在曼穀中國文化中心開幕,美輪美奐的藝術造型、蘊含深沉中國傳統文化和東方美學的琉璃作品,令觀眾大開眼界。

 

  大圓智鏡

 

  朝花之歌

 

  金佛手藥師琉璃光如來

  此次為期10天的展覽,共展出台灣藝術家張毅、楊惠姍夫婦的19件大型琉璃作品,分為“敦煌”“一朵中國琉璃花”“焰火禪心”“自在”等系列。其中“敦煌”系列以琉璃特有的“澄澈”特質,塑造源自敦煌的佛像美學作品,表達藝術家對於生命智慧的深刻思考。

  據了解,從事琉璃藝術創作30年來,楊惠姍、張毅多次應邀至世界各地展出,作品曾獲北京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英國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法國裝飾藝術博物館、美國康寧玻璃博物館等20多家世界級博物館收藏。

  兩位藝術家表示,希望以中國琉璃藝術,講述中國故事,為中國與世界的文化交流架起一座美麗的橋梁。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天的開幕式後,張毅還為到場觀眾做了一場有關琉璃藝術的專題講座。

  此次藝術展由曼穀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共同主辦。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夫人初慶玲、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文化參贊藍素紅、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副主席披塔·紮魯頌巴、泰國藝術大學造型系主任阿迪樂等出席了開幕式。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