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在德行納粹禮中國人面臨刑事訴訟 最高可能獲刑3年

2017-08-10
来源:環球時報

  原標題:在德行納粹禮中國人被德國警方逮捕 兩人將面臨刑事訴訟

  【環球時報駐德國特約記者 青木】兩名中國游客5日因在柏林國會大廈前行納粹禮相互拍照,被德國警方逮捕處罰。德國電信網9日報道稱,目前警方已向德國司法當局移交該案,這兩人將面臨刑事訴訟。

  據報道,柏林警方8日接受采訪時稱,這兩名中國游客在交保獲釋前,在警察局錄下口供,之后已隨所在旅游團離開柏林。警方目前已向德國司法當局移交該案,由司法部門日后做出判決。柏林警方估計,兩人可能將被處以罰款。對于他們目前是否已離開德國,警方表示“并不知情”。德國柏林資深律師海德曼9日對《環球時報》特約記者表示,德國刑法典86a條等規定,禁止傳播或在公開場合使用違憲組織標志,包括行納粹禮等。只有涉及藝術、教育和歷史時,才不會被定罪。如果定罪會被罰款或者判處最高3年刑期。他認為,這兩名游客顯然只是開了一個玩笑,情節較輕,應該只判罰款。

  瑞士《每日導報》駐華記者9日發表文章稱,中國人的日常生活中并不會見到行納粹禮這樣的行為。不過,希特勒在許多中國人眼里被看作“強人”。該記者稱,中國的出租車司機、服務員等有時會向他問候“希特勒萬歲!”。在上海的市場里,他也看到過希特勒紀念品。他認為,許多中國人缺乏對納粹歷史的真正了解。游客行納粹禮事件后,中國官員在媒體上要求,中國游客應該尊重當地文化和法律。文章還認為,“癡迷”希特勒并不是中國獨有的現象,“很多亞洲人把希特勒看成英雄”。在印度,曾經有一個希特勒咖啡廳;韓國有一個希特勒酒吧;緬甸還有一支著名的“鐵十字樂隊”,并用鷹皇裝飾;在泰國,還出現過希特勒炸雞……這種現象被稱為“納粹時尚”。

  據了解,許多德國華人在批評兩名中國游客的同時,也表示警方執法過嚴。還有華人在“德國熱線”論壇上批評德國媒體熱炒該事件,對不同民族的人采訪“雙重標準”。德國《新德意志報》稱,中國游客被嚴格處罰,但新納粹在行納粹禮時,警察卻只在一旁看著。許多德國網友也認為,不應該過嚴處罰中國游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