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賀鄉彥榮任慈團要職

2017-08-14
来源:香港商報

晚宴上,賓主大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假潮州會館大禮堂設宴,慶賀榮任本港六大慈善團體要職的潮籍鄉彥,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蒞臨主禮。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今年共有21位鄉彥榮任六大慈善團體首長,他們多年來持之以恒,支持慈善事業,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總會設宴對鄉彥表示祝賀之餘,也希望把潮汕人為善最樂的精神傳揚開去,擴及不同族群,令社會更包容和諧。

  當日出席晚宴的受賀鄉彥有:東華三院第二副主席蔡榮星、第五副主席馬清揚,保良局副主席馬清楠,博愛醫院總理周駿達、潘治忠、韋志豪,仁濟醫院總理鄭斯堅,九龍樂善堂主席郭予宏。

蔡榮星(右二)、馬清揚(左一)、陳幼南(左二)及陳嘉儀合影。

  行善積德立身之本

  陳幼南致賀辭時表示,香港六大慈善團體作為非政府組織,對推動社會和諧穩定所起的作用巨大明顯。他讚揚加入慈善事業的潮籍鄉彥,擁有報效社會的仁心仁德,難能可貴,這種為善先於人的精神,是潮人的光榮和驕傲。

  陳幼南續稱,行善積德一直被潮籍鄉親視為立身之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的宗旨是團結全港潮屬社團和各界人士,為香港社會安定、經濟繁榮作出貢獻。六大慈善團體對社會的服務包羅萬有,服務對象涉及青少年、婦女、長者、新移民等弱勢社群。出任六大慈善團體的鄉彥,以社會不同階層的不同需要為出發點,作出支援和幫助。他們多年來持之以恒,支持慈善事業,值得我們學習。

  身為潮汕人感自豪

  陳旭斌致辭時表示,本港六大慈善團體家喻戶曉,歷史悠久,服務網絡龐大,受惠人數眾多,服務範圍廣泛,潮籍鄉彥能夠成為其中的佼佼者,他表示祝賀與敬意。他自言身為潮汕人的一分子,為鄉彥行善積德的善舉感到自豪。

  九龍樂善堂主席郭予宏代表受賀鄉彥致辭,他表示擔此要職,感到責任重大,也深受鼓舞和鞭策。他承諾,未來定會持之以恒,繼續堅持奉獻和關愛信念,把慈善事業做得更好。

  當日出席晚宴的嘉賓還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黃燦彪,博愛醫院永遠顧問潘德明。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許學之,常務副主席張成雄,副主席陳賢豪、許瑞勤、林鎮洪,榮譽顧問姚思榮,名譽副主席許瑞良等亦有出席晚宴致賀。

  特稿

  郭予宏的新「大男子主義」

  九龍樂善堂主席郭予宏當晚攜太太一起出席晚宴,盡顯夫妻情深。郭予宏表示,首次受邀作為代表在慶賀晚宴上發言,他感到非常榮幸。郭太太則盛讚丈夫潮汕話說得流利,還以丈夫為例定義了新時代的「大男子主義」。

郭予宏攜夫人出席晚宴,與陳旭斌(中)合影留念。

  郭予宏透露,自己從2000年開始就有出席潮屬總會舉辦的慶賀晚宴,不過受邀作為代表發言就是第一次。問及發言會否緊張,郭予宏說,自己今年開始擔任主席,經常要在大場合代表樂善堂發言,對此已熟能生巧。他形容晚宴「簡單而隆重」,有機會見到這麼多老鄉,感到非常高興。

  郭予宏是潮陽人,太太則是台山人。兩人上周還一起回家鄉潮陽探親。問及家鄉話講得如何,郭予宏說自己從小在香港讀書,雖然會講潮汕話,但是如果要長時間交流就需要「轉台」了,一旁的太太聽到丈夫如此回答,笑言「他好謙虛,其實他講得好好」。

  在許多重要的社交場合,郭予宏都會攜太太一起出席。在今年3月的九龍樂善堂「2017年度總理就職典禮」上,郭予宏發表就職講話時也特別感謝太太的支持。是次慶賀晚宴,太太也在一旁分享他的喜悅,郭予宏再次感謝太太的支持,「冇佢支持唔掂,有機會我仲要再次多謝太太。」

  在一旁的郭太太亦盛讚丈夫,她說丈夫也有「大男子主義」,並不是指他霸道,而是指他非常負責任,無論是對工作還是對家庭都很有責任心,「我覺得這是新時代新定義的『大男子主義』」。

  問及接下來樂善堂的新動向,郭予宏說,本年度的新服務「社區飯堂」即將在黃大仙區內開設。另外,該堂出資100萬港元贊助大學研究的一套關於精神健康評估的工具,現已在試驗階段,推出後希望可以起到及早介入、預防精神疾病的作用。香港商報記者 曾美玲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