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公青委潮汕團考察

2017-08-14
来源:香港商報

「潮汕生涯規劃大會」青年訪問團大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由香港九龍潮州公會青年委員會、香港中西區各屆協會青年部主辦的「潮汕生涯規劃之旅」青年訪問團一行50多人,日前赴潮汕展開為期四天交流考察之旅。身兼團長的港九潮公青委主任張詩培表示,是次活動非常有意義,一方面讓香港青年認識內地文化,促進兩地交流與發展,另一方面透過多元化考察活動,起到推廣潮汕文化的目的。

  訪問團獲汕頭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陳爍煥、汕頭市青年聯合會主席王江鋒等領導熱情接待。陳爍煥致辭時表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希望青年朋友們透過參觀訪問,更好地了解內地的發展,開啟一場難忘的、有意義的潮汕文化之旅。

  在汕頭期間,訪問團參加「匯聚汕港情·共慶香港回歸20周年」為主題的汕頭大學定向挑戰拓展活動,青年團員在生動有趣的戶外拓展活動中,培養到團隊合作精神。團員還走進汕頭大學圖書館、科技館、體育館等,感受汕大文化氣息,兩地青年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各項體驗活動,在短暫的時間內結下深厚友誼。

  參觀非遺項目文化工藝

  另外,訪問團參觀了汕頭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展館展出潮劇、潮陽剪紙、抽紗、功夫茶藝等國家級、省級非遺名錄項目,並由專人介紹,團員們大飽眼福,近距離感受到潮汕文化的源遠流長,工藝精湛、美輪美奐。還有參觀百師園,大師向團員展示手拉朱泥壺的製作技術;在刺繡師傅指導下,青年團員開心完成珠繡作品,並留作紀念。

  張詩培在潮汕兩市部門分設之歡迎會上致辭說,今次藉着學生悠長暑假,籌劃潮汕生涯規劃之旅,給九龍塘學校(中學部)的同學們一個機會,了解祖國,並且能夠促進兩地交流,增加互相了解,將來為祖國和香港福祉作出貢獻。同時身為潮公青委主任,她務必竭盡所能為青年和社會服務。

  訪問團一連串的交流考察活動,還包括參觀汕頭市文化館、汕頭市1860文化創意園、汕頭市警察歷史館、奧飛娛樂集團屬下之動漫產品生產基地、意溪中學等。

  出席是次活動的還包括名譽團長馮英倫、青委名譽顧問張少鵬、名譽團長黃琰、副團長陳賢翰、團員鄭相德等暨九龍塘學校(中學部)師生及校友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