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林子健事件 泛民死鸡撐飯蓋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報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聲稱被「擄走施虐」事件出現驚天反轉,由於證供與警方調查的結果不相符,其本人亦從所謂「受害者」,變成被警方拘捕的犯罪嫌疑人,警方昨晚正式落案控告林子健誤導警務人員罪,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罰款1000元以及監禁6個月。雖說案件仍有許多細節仍待釐清,但林子健無疑講了大話,理應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值得關注的是,事件亦令港人深刻見識到了一些泛民人土如何罔顧事實,不擇手段;又是如何在自打耳光后,死鸡撐飯蓋的。這也提醒善良的市民,再遇到類似事情時,需要保持理智和獨立思考,不要輕易受蠱惑,被泛民所利用。

  林子健上周召開記者會,意有所指地大肆宣揚自己於旺角鬧市被擄走,再遭人打釘書釘和虐待,之后案情出現突破性發展。根據傳媒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揭示事發當日林子健并沒被擄,而是自行登上前往西貢的小巴。警方經過連日調查取證,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將林子健拘捕。對此,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這樣講:事件正在調查中,暫不宜作進一步評論;其他願意出面回應的泛民人土,大意也是「目前不會就事件下定論,要等警方調查結果出爐」云云。

  不過,市民可不會忘記,在最初曝光林子健事件,同樣是在不明真相之時,同樣是這些泛民人士,可不像現在一樣謹言慎行,而獨缺的正是實事求是和負責任的態度。李柱銘和何俊仁等民主黨「大佬」高調陪同林子健出席記者會,咬定是內地「強力部門」所為;陳淑莊等公民黨人揚言今次事件足證港人對「一地兩檢」的憂慮并非無的放矢;22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煞有介事連署去信保安局,質疑警方能否有效保護香港市民;一眾黃絲到處寫文章,在臉書上貼文,攻擊是「越境執法」等等,真是「屈得就屈」,如今被揭出是鬧劇一場,這些人要不潜水,要不閃縮回避,拒絕道歉,明顯是雙重標準,唯恐天下不亂!

  漢朝賈誼《新書大政上》說:「夫一出而不可反者,言也。一見而不可得掩者,行也。故夫言與行者,知愚之表也,賢與不肖之別也。是以智者慎言慎行,以為身福,愚者易言易行,以為身災。故君子言必可行也,然后言之;行必可言也,然后行之」。以這段話對照一下泛民人士的一言一行,就知他們為什麼會公信力破產,不得不當縮頭烏龜。

  事實上,林子健案疑點太多,尤其「帶釘洗澡」的說法令人匪夷所思,因此大多數市民客觀理性看待事件,但泛民真的是耳不聰目不明,不辨是非真偽一至於此嗎?恐怕是政治蒙蔽了理智,為了某些目的,而明知故為,借勢造勢,借謊言造謊言吧。泛民干出危言聳聽,蠱惑人心的類似事件還有不少,這次選錯了容易穿崩的故事,下次制造一個似是而非,模棱兩可,較難攻破的故事來大做文章,煽風點火,香港社會是否能夠保持理智冷靜呢?相信林子健事件后,市民對泛民公信力的高下應有基本判斷,遇事重證據,看真相,不會再那麼容易輕信,受欺騙和利用了。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