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騰訊中期純利增6成 Q2手游收入首超PC端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股王」騰訊控股(0700.HK)昨天公布二季度及中期業績,受智能手機游戲、PC游戲以及社交網絡等收入增長的影響,二季度騰訊總收入同比增長59%至566.0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網游貢獻超238億。截至6月底的中期業績,純利同比增長63%至328.02億元,好於市場預期。

  上半年總收入1061億

  從騰訊昨天公布的截至2017年6月30日未經審核的二季度及中期綜合業績來看,今年第二季度,騰訊總收入為566.0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9%,其中網絡游戲收入238.61億元;按非通用會計準則,期內盈利為164.8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3%。至此,騰訊上半年總收入達1061.58億元,同比增長57%,純利同比增長63%至328.02億元,若按非通用會計準則,期內盈利為308.5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3%。

  對於二季度收入實現59%的增長,騰訊表示,主要受智能手機游戲、個人電腦游戲、支付相關服務、網絡廣告以及數字內容訂購及銷售所推動。其中,二季度騰訊網絡游戲收入增長39%至238.61億元,主要來自包括《王者榮耀》等智能手機游戲以及《英雄聯盟》等個人計算機游戲的收入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二季度,包括歸屬於社交網絡業務在內的智能手機游戲收入,首次超過個人電腦客戶端游戲收入。騰訊更預期,未來個人電腦客戶端游戲收入的增長將會放緩。

  將持續投資AI

  此外,由於直播、視頻及音樂等數字內容服務與虛擬道具銷售的收入增長,騰訊社交網絡二季度收入增長51%至129.43億元,在媒體廣告方面,收入亦增長48%至人民幣40.77億元,主要反映騰訊視頻服務以及騰訊新聞的信息流廣告的流量增長推動;而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長61%至60.71億元,則主要是來自微信及其他移動端應用的廣告收入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繼續鞏固騰訊在游戲、視頻及直播行業提供雲服務的領先地位外,本季騰訊亦提高了於TMT及金融行業的市場份額。受支付相關服務及雲服務增長所推動,二季度騰訊的其他業務錄得177%的收入同比增長。

  騰訊認為人工智能(AI)是必備能力,具有戰略意義。騰訊表示會持續進行長期投資,以加強騰訊在機器學習、計算器視覺、語音識別及自然語言處理等領域的技術能力。

  大行上看股價至380元

  在業績大漲的背景下,騰訊第二季度股東應占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長70%,為182.31億元,創歷史新高。受此影響,騰訊昨天成為大市焦點,最終收報323.2港元,升1.4%,并帶動持有騰訊三分之一權益的南非Naspers股價急升3.6%,為自7日中以來即日最大升幅。

  此前,多間大行調高騰訊目標價,其中摩根大通及花旗均將騰訊目標價上調至380港元。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幾認為,騰訊業績創新高,各項業務增長強勁,勢刺激股價向上,但在333港元高位會出現較大阻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