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連買5月 華再成美最大債主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15日公布了最新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數據顯示,中國在連續5個月增持美國國債后,在2017年6月再次成為美國第一大債權國,持有美債1.1465萬億美元。

  中國6月的美國國債購買規模為6年來最高,比5月份增加443億美元,今年2月以來,中國已累計增持美國國債954億美元。該報告還顯示,原本為美國第一大債權國的日本,6月份所持美國國債減少了205億美元,下降至1.0908萬億美元。

  料還將繼續增長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中國外儲實現連續5個月增長,主要得益於美元的持續貶值。美元指數在7月下挫2.89%,為2016年3月來最大月度貶值。

  對於中國持續增持美國國債,杰富瑞集團駐紐約經濟學家托馬斯·西蒙斯分析稱,中美兩國之間強大的貿易流動對出口商形成了幫助,提升了中國對美國主權債券的需求。

  鑒於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差額,他認為中國對美國國債的持有量在未來幾個月時間里很可能還將繼續增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