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印度政府妄稱中國手機竊取信息 開展大面積審查

2017-08-17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據印媒報道,印度政府以“擔憂數據泄露危害安全”為由,向各家中國手機制造商發出警告要求限期整改,並開始大面積審查從中國進口的電子產品。

  據《印度時報》報道,印度政府“懷疑中國手機制造商正在竊取用戶信息”,比如聯系人列表和短信息等,妄稱他們在進行“黑客行為”,並以此為由向中國各大智能手機制造商發出警告令其限期整改。

  雖然蘋果、三星和印度本土的手機制造商也收到了類似的通知,但收到警告的大多數是中國手機品牌。據報道,此次警告是由印度電信局下發的,一共通知了21家公司。

  印媒援引一位印度官員的消息稱,“政府要求這些公司在8月28日之前按照印度的安全條款進行整改,政府也可能進行審核,以確保它們符合相關規定。”該官員還表示,“如果這些公司被發現違規,將對他們征收罰款”。

  《印度時報》稱,印度政府已經以“擔憂數據泄露危害安全”為由,開始大面積審查從中國進口的電子產品。

  印度工業集團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中國企業在印度新興的電信行業中所占市值日益增長,達到近220億美元,這在印度政府內部引起了強烈的反應,他們認為這些中國企業可能會非法獲取個人,企業和政府機構的信息。據報道,一位政府內部消息人士稱,“印度政府認為,許多中國電子設備將數據傳輸或存儲在中國服務器,這可能會帶來安全風險,尤其是在兩國邊界緊張局勢加劇的時候。”

  這不是印度第一次對中國產品進行反傾銷打壓了。據海外網此前報道,印度政府於當地時間8月9日宣布,對93種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征收反傾銷稅。

  印度媒體報道稱,中印之間的貿易平衡向中方傾斜,貿易赤字已達510.9億美元(約3398億人民幣),大量從中國進口的貨品充斥印度市場,中國智能手機更是在當地拿下了“半壁江山”,令當地工業大受打擊。此前,印度一家調查機構發布報告稱,相比印度當地的商品,印度消費者更願意購買中國商品。報告引述受訪民眾的表述稱,同類商品中,印度制造的產品價格高昂,而中國產品的價格最有優勢,且品質也不錯。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上個月透露,今年上半年,印度已經對中國發起了12宗貿易調查,再次成為對華發起貿易調查最多的國家。

  根據印度駐中國大使館今年2月發布的《2016年中印雙邊貿易報告》顯示,中國已經取代美國和阿聯酋,成為印度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地。2016年,中印貿易額達711.8億美元,其中,印度出口額為117.5億美元,進口額為594.3億美元,印度對中國貿易逆差為476.8億美元。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南亞問題專家、前駐印度外交官藍建學表示,中國多年來一直都是印度反傾銷的重點對象國,這么多年來一向如此。但他強調稱,鑒於中印目前的緊張對峙情況,印度此時采取這一措施也不排除是為了迎合本國國內的極端反華情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