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員工對新園區開放式辦公設計不滿:甚至不惜離職

2017-08-10
来源:凤凰科技


  蘋果Apple Park開放式辦公空間

  鳳凰科技訊 據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時間8月10日報道,隨著蘋果太空船新園區(Apple Park)各種設施陸續完工,從今年4月份開始,蘋果公司員工也開始有序搬入Apple Park辦公。不過這座造價50億美元的新園區,似乎不能讓所有蘋果員工感到滿意,甚至有人萌生離職意願。

  著名的蘋果產品動向博客——Daring Fireball的主人約翰·格魯伯(John Gruber)最近在一次播客節目中,談及了Apple Park新園區獨特的開放式辦公場所設計。新的Apple Park提供了大面積的開放式辦公場所,裏面擺放的辦公桌很長很長,能夠容納大量程序員、工程師和其他員工集體辦公使用。蘋果公司高管上月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采訪中談及此事,稱未來“大部分蘋果員工都將在開放式空間工作,而不是待在辦公室。”

  這與蘋果以往的辦公場所設計風格大相徑庭。無論是在蘋果庫比蒂諾總部所在地——無限循環路1號(One Infinite Loop),還是蘋果其他地方的辦公場所,之前蘋果的大多數員工都有自己的辦公室。而新Apple Park提供的開放式辦公空間,引發部分員工強烈不滿。

  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許多蘋果員工向Daring Fireball博主格魯伯發送私人郵件,表達他們對新Apple Park提供的開放式辦公空間很不滿意,甚至有人提出:為此不惜離職。其中一名在蘋果幹了十八年的資深員工表示,他們正在蘋果公司開發令人震撼的產品,但該團隊後來被通知需遷往蘋果新園區辦公。由於不喜歡蘋果Apple Park的工作環境,他們可能會在產品發貨後離開蘋果公司。

  格魯伯表示,他收到了“幾封類似的電子郵件”,蘋果員工在郵件當中表示,在他們搬到Apple Park之前,他們不會完全辭職,但如果現實確如他們想象的那么糟糕,他們就會考慮離開蘋果。在播客節目中,格魯伯和特別嘉賓格倫·弗萊什曼(Glenn Fleishman)指出了開放式辦公空間的許多缺點,特別是對程序員和程序員來說,他們在工作時無法忍受附近的交通和噪音。

  格魯伯還提到了蘋果負責芯片設計的副總裁——強尼·斯洛基(Johny Srouji)。據悉,斯洛基也是對Apple Park辦公空間設計不滿的員工之一。據稱斯洛基主要反對蘋果“將他所主管團隊的大樓,建在了宇宙飛船主體建築之外”。

  蘋果之所以將Apple Park辦公場所設計成為“開放式空間”,可能旨在讓那些潛在的“憂慮”員工,能夠在這座建築裏恢複“初始”狀態。去年彭博社在一篇報道中解釋稱,在Apple Park裏不會提供太多的“傳統辦公室”,只有副總裁或以上級別的管理層,才能有他們自己的正式辦公空間;不過也有報道稱,低於這一級別的蘋果員工也可能享受到這一待遇。蘋果在向庫比蒂諾市議會發表的演講中,提出了自己的觀點,蘋果認為,開放的辦公空間“有利於團隊之間的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