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被韓檢方求刑12年

2017-08-08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集團接班人李在鎔

  鳳凰科技訊 據路透社北京時間8月7日報道,周一,韓國檢方請求法院以行賄前總統鞏固公司控制權罪名判處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Jay Y. Lee) 12年監禁。李在鎔在法庭上強忍著淚水,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

  李在鎔是三星集團實際掌門人,自今年2月份以來一直被拘留。他牽扯到了一樁醜聞中,被指控犯有挪用公款罪、作偽證罪等罪名。該醜聞在韓國持續發酵了數月時間,導致前總統樸槿惠被彈劾。

  韓國法院將在8月25日作出判決,也就是李在鎔當前拘留期期滿兩天前。如果法院認定李在鎔有罪,那么他將面臨有記錄以來韓國大企業高管最長的刑期。李在鎔面臨的其它指控包括不正當轉移海外資產和隱匿犯罪收入。

  “我從未要求任何人為公司或個人利益做任何事情,包括總統,”李在鎔在最後陳述中表示,他的聲音在顫抖。他在陳述過程中多次停下來,強忍住淚水,“對於我的失望表現和道歉,我深表遺憾。”

  三星尚未就檢方的要求置評。截至周一收盤,三星股價下跌0.3%,回吐了早盤交易中的微小漲幅。

  韓國檢方稱,三星向樸槿惠支持的兩只基金提供資金,並贊助親信幹政醜聞核心人物崔順實女兒的馬術比賽,旨在換取政府對三星兩家子公司合並的支持,從而鞏固李在鎔對三星的控制。

  “即便李在鎔是這一行賄案件的最終獲益者,他也一直把責任推給其他被告,”韓國特別檢察官樸英洙(Park Young-soo)對法院表示。樸英洙還請求法院判處與該案相關的三星其他高管入獄服刑,包括三星前未來戰略室主管崔志成(Choi Gee-Sung)的10年刑期。

  李在鎔的辯護律師重申,李在鎔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質疑檢方是否依靠公眾意見為李在鎔求刑。李在鎔的父親、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hee)在2014年住院。在那之後,李健熙再也沒有公共露面。

  李在鎔律師稱,所謂鞏固控制權指控是檢方“虛構的一個概念”,三星兩家子公司在2015年的合並只是為了確保個別公司的生存和增長。

  在李在鎔不在公司的這段時間,三星在7月底公布了創紀錄的季度利潤。

  三星電子投資者稱,他們對於審判的主要興趣一直是:李在鎔會被拘留多長時間,會有多久無法全面參與到重大決策中去。

  “三星電子目前表現出色,但是李在鎔的缺席會影響三星未來2年、3年、5年的業績嗎?這是問題所在,”HDC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Park Jung-hoon表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