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投資升級?富士康將在密歇根建自動駕駛研發中心

2017-08-0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7日早間消息,富士康計劃在密歇根州建設一個研發中心,並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富士康CEO郭台銘上周六早在密歇根州州長裏克·斯奈德(Rick Snyder)的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時與之會面。斯奈德辦公室在周六發表的聲明中證實了此次會面,並透露可能正在與富士康談判大規模就業交易。

  “我相信我們與富士康之間的合作前景廣闊。雖然我今天沒有消息宣布,但我認為未來應該會有令人振奮的消息。”斯奈德說。

  據報道,斯奈德當天還訪問了富士康深圳龍華園區。他們二人合影,還與中國媒體進行了溝通。

  斯奈德在周日的聲明中說:“除了參觀富士康世界級的產品和制造工廠外,我們還就制造業人才的重要性和無人駕駛的未來展開了卓有成效的對話。”

  就在他們會面前不到9天,富士康宣布將在威斯康星州東南部投資建設一座100億美元的工廠,並將聘用3000人組裝液晶屏幕。

  郭台銘並未披露關於這筆新投資的具體細節。

  郭台銘說:“我們不能說這是板上釘釘,但的確與其他幾個州進行談判,細節很快會宣布。”

  《南華早報》上周六也報道稱,郭台銘計劃在密歇根建設一處設施。該報援引郭台銘的話說:“美國的汽車開發仍然比中國先進。”

  就在郭台銘宣布在威斯康星州建設工廠當天,斯奈德也簽署了一項旨在吸引富士康和其他公司到密歇根發展的立法,允許企業免繳因為創造新就業而產生的州所得稅。

  這項所謂的“好工作”稅收刺激計劃包含了一項條款:如果企業支付的工資高於當地平均工資,便可100%免去長達10年的州所得稅。如果按照地區平均工資支付薪水,那么創造了500個或更多新就業崗位的雇主便可免繳半數員工州所得稅,最長10年。底特律目前的平均工資為每小時28美元,對應年薪為58,084美元。

  如果薪水較當地平均工資高出25%,而且至少創造250個新就業,也可以享受100%州所得稅免稅待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