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超級高鐵距離現實越來越近 測試速度達310公裏/小時

2017-08-03
来源:新浪科技

  超級高鐵yperloop One 資料圖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2日晚間消息,在把“超級高鐵”變成現實的征程中,洛杉磯超級高鐵技術初創公司Hyperloop One近日又創下一個新的裏程碑。

  Hyperloop One今日宣布,該公司上周六對其超級高鐵系統進行了“第二階段”測試,即速度測試。在測試中,測試車的最高速度達到了192英裏/小時(約合310公裏/小時),創下了目前為止最高測試速度。

  今年5月,Hyperloop One在位於北拉斯維加斯的測試跑道上對其超級高鐵系統進行了“第一階段”測試。當時,Hyperloop One完成了超級高鐵的首次“全真空條件”測試。

  當時的測試重點是“全真空條件”,因此測試時間較短,測試車在真空管道中只跑了5.3秒,最高速速只有70英裏/小時(約合113公裏/小時)。而這一次,測試車跑了近500米,最高速度達到了310公裏/小時。

  在全真空環境下運行,相當於一架飛機在約20萬英尺(約合60960米)的高度飛行。在這樣的高度,空氣阻力小,能確保更快的飛行速度。Hyperloop One在完成第一階段測試後曾表示,在下一階段的測試中,目標是將超級高鐵的速度提高至250英裏/小時(約合402公裏/小時)。

  要實現該速度,還需要更長距離的測試跑道。這一次,在500米的測試跑道上,測試車加速階段用了300米。將來正式運營後,超級高鐵的速度可達到500英裏/小時(約合805公裏/小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