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電動車創造單次充電續航世界紀錄:超過1000公裏

2017-08-0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全球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和汽車企業,湧入了電動車的熱潮,不過單次充電續航裏程,依然是影響民眾購買電動車的最重要因素,消費者希望制造商能夠進一步提高續航裏程。而據外媒最新消息,日前意大利的一個用戶小組,創造了特斯拉電動車的續航裏程世界紀錄,數值為1078公裏。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Verge報道,意大利特斯拉電動車用戶組建的一個團隊,進行了“超級裏程”試驗,他們駕駛一輛特斯拉Model S 100D車型,單次充電之後行駛了1078公裏(即670英裏)。這創造了新的同款車型續航世界紀錄。

  之前,比利時的用戶在今年的六月份,創造了上述車型續航世界紀錄,為560英裏,即901公裏。

  所謂的“超級裏程”試驗,是駕車人通過各種降低能耗的技巧(一般是降低燃油消耗,在電動車中則是最大限度降低電能消耗),實現最大的行駛裏程,相關的技巧中包括了以穩定的低速度行駛,最大限度減少刹車的使用。

  在六月份的世界紀錄消息傳出之後,特斯拉的掌門人馬斯克曾經表示,單次充電行駛1000公裏將會變成現實。

  據報道,進行此次世界紀錄沖擊的是特斯拉用戶在意大利組建的官方用戶俱樂部“特斯拉意大利用戶俱樂部”,他們使用了一輛普通出廠的Model S 100D,在試驗中他們安裝了低阻力輪胎,另外全程關閉了車內空調。

  共有五名司機在意大利南部駕駛了這輛電動車。據稱,特斯拉汽車所具備的自動駕駛功能,也降低了超級裏程試驗的難度,汽車可以在中間的車道上保持穩定的速度行駛。

  在聽到最新消息之後,馬斯克在推特網站發帖稱,可以正式確認的是,這是全世界第一次一輛正常生產的電動車,首次單次充電實現了1000公裏以上的續航裏程。

  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在最佳條件下也只能實現不到500公裏的續航能力,更多的車型在兩三百公裏左右。最近,特斯拉已經向消費者交付大眾款車型Model 3,這款售價只有3.5萬美元的電動車續航裏程為350公裏,基本上能滿足民眾日常出行所需。

  當然,在長距離出行方面,和傳統燃油汽車需要依賴加油站一樣,電動車也離不開充電樁、充電站等設施。目前,特斯拉也正在美國新建充電站設施,讓覆蓋更密集的充電站打消消費者的續航裏程顧慮。在中國市場,特斯拉也規劃了北京到上海的充電走廊等基礎設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