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美國政府公布調查結果:大疆不存在數據泄漏問題

2017-08-08
来源:TechWeb

  8月8日,國外媒體報道,美國科技媒體網站The verge消息,本周一美國聯邦政府部門公布了調查,結果顯示大疆創新(DJI)無人機能夠確保數據安全。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周一表示,為了查明大疆無人機在飛行時是否會搜集數據,他們在2016年10月份對大疆S-1000型無人機展開了調查。測試發現,S-1000無人機不存在數據泄露問題。

  NOAA表示,“使用大疆服務器都要登陸亞馬遜AWS,而軟件更新則需要美國VPS提供商Linode。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有軟件試圖從無人機上傳輸數據。”

  上周,美國陸軍發布了一份備忘錄,下令停用所有大疆無人機,並表示產品存在網絡安全漏洞。

  大疆發給美國媒體的英文聲明中表示,對這一備忘錄非常驚訝,將與美國陸軍聯系確認此備忘錄的真實性,並了解“網絡漏洞”的具體含義。

  大疆強調,公司沒有與任何國家的軍事機構合作。大疆所制造的民用無人機是為個人和專業用途而創建,並非軍事或采用軍事標准設計。不論美軍還是任何國家的軍事部門獲取大疆的終端產品,都是通過公開市場渠道,而不是直接與大疆聯系采購的。(周林)

  事件回放

  專業無人機網站SUAS News最近拿到了美國陸軍一份內部備忘錄,該備忘錄顯示美軍已經要求各部門停用大疆無人機,原因是“網絡安全漏洞”。同時,這份備忘錄顯示,在新的指導意見下達前,美國陸軍共有300多件大疆產品在軍中服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