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富士康在美建廠遭質疑:25年內不會給當地帶來投資回報

2017-08-10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據路透社北京時間8月9日報道,美國威斯康星州財政部門周二提供的一份立法分析報告指出,富士康在該州投資興建的先進液晶面板工廠,至少在25年內不會為威斯康星州帶來投資回報。

  上月,威斯康星州與富士康簽署一項諒解備忘錄:未來富士康將在威斯康星州東南部建設一個投資100億美元、占地1000英畝的先進液晶屏幕工廠。預測在2017年下半年,富士康將在該基地雇傭1000人;到2021年該基地的員工總量將增至1.3萬人。為此,威斯康星州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敦促議員,要為富士康提供價值30億美元的免稅和補貼激勵方案。

  批評人士指出,州政府在該項目的花費過於龐大,而且該項目可能會對環境造成損害。 威斯康星州無黨派立法財政局為州議會提供的這份財政分析報告指出,在2042年之前,威斯康星州政府不會從該項目中獲得投資回報。

  威斯康星州眾議員彼得·巴塞(Peter Barca)表示,該報告證明,議員們需要用更多時間來調查這筆交易。巴塞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天公布的財政分析報道,對州政府的現金流和州政府能否確保納稅人的投資產生良好回報產生了新的疑問。” 威斯康星州州長沃克的發言人湯姆·易文生(Tom Evenson)在一份聲明中則稱,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建廠,對該州來說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該項目包括大筆投資和大量工作職位,而新增工作職位將為該州居民帶來105億美元工資收入。

  立法財政局項目監管員羅伯·萊因哈特(Rob Reinhardt)稱,這份報告所作的預測,基於富士康在此建廠的幾項承諾,包括工人的平均年薪約為54000美元。該報告稱,“任何涵蓋近30年的現金流分析,肯定被認為具有高度的投機性。”

  萊因哈特表示,報告對富士康項目的分析,基於其員工數量能夠達到1.3萬名員工上限數值。他表示,如果未來實際就業人數只有3000人,那么再談什么收支平衡,簡直是“癡人說夢”。

  該報告還稱,威斯康星州的幾名議員擔憂,在富士康在該州新建的工廠當中,可能將有10%的新增就業崗位被伊利諾伊州居民獲得。假若如此,威斯康星州在該項目上的收支平衡點將延期至2044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