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新垦渔港喜迎出海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通讯员林正山、纪舜丽报道:为期3个半月的南海海洋伏季休渔期日前正式结束,南沙区的渔民开始陆续驾驶渔船出海。据悉,今年是农业部实施南海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第8个年头,南沙区共有543艘本地渔船参与伏季休渔,另有49艘外地渔船在南沙休渔。

  据南沙红港村的渔民何叔说,他第二天凌晨4点多就准备出海,主要是去南沙与珠海之间的海域作业,目标是捕获青蟹,现在青蟹的海上交货价为每斤20-30元,日产量大约在500公斤左右。

  据悉,南沙区地处珠江入海口和珠江三角洲经济圈的几何中心,位于珠江出海口虎门水道西岸,是广州市唯一的出海通道。南沙海域具有海洋属性又有河口属性,渔业资源种类繁多,是国内重要的渔场之一,本区以养殖为主、捕捞为辅的多样化渔业生产形式,海洋捕捞、海水养殖、淡水捕捞、淡水养殖四业并举。

  2016年,南沙全区渔业总产量13.79万吨,同比增长1.14%;渔业总产值34.42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海洋捕捞产量0.13万吨,淡水捕捞产量0.39万吨,海水养殖产量2.26万吨,淡水养殖产量11.01万吨。南沙区拥有名列全国491个重点渔港之列的新垦渔港,捕捞产品主要有黄皮头、马鲚、海鲈、鲻鱼、风鳝、鳎沙、青蟹、麻虾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