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亞馬遜便利店:下單幾分鍾後儲物櫃取貨

2017-08-18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8月1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亞馬遜一直致力於將在線業務引入線下實體店,而大學生也是其主要客戶。目前,該公司推出了新零售業務Amazon Instant Pickup,客戶通過手機下單幾分鍾後便可到線下實體店提取相應商品。

  本質上說,亞馬遜是推出了自己的便利店。

  本周,亞馬遜將在五個大學校園內設置Amazon Instant Pickup便利店,包括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馬裏蘭大學。

  筆者在伯克利分校體驗了亞馬遜的這項新服務。亞馬遜在此設置了一家店面,讓學生可以在此收取他們從亞馬遜訂購的商品。該公司計劃在今年年底之前,將這種新型便利店拓展到校園以外的地區。

  在伯克利的亞馬遜店面前,亞馬遜學生課程總監裏普利·麥克唐納(Ripley MacDonald)借給我一部智能手機,讓我得以通過亞馬遜賬戶瀏覽該店面的商品並下單。我選擇了一瓶聖培露礦泉水,當系統在處理訂單時,我又添了一袋熱的奇多。三分鍾內,我的手機通知我可以進店提取商品。

  我掃描了儲物櫃顯示屏上的條形碼,其中一個儲物格彈開了。在現實情況下,我完全可以通過手機查找到特定商品儲物格的位置,而無需在儲物櫃前傻等。

體驗亞馬遜便利店:網上下單,店內儲物櫃取貨

  Amazon Instant Pickup便利店的商品來自店面後台。在那裏我看到工人在配貨。麥克唐納表示,該店面有數百種產品。除了零食之外,用戶還能通過該服務采購家居和辦公用品、充電線等電子產品以及Fire TV電視盒等亞馬遜自有產品。

  Instant Pickup是亞馬遜涉足的一個新領域,旨在銷售人們急需的商品。這一舉措似乎也符合亞馬遜的送貨策略以及收購全食超市的行動,同時也能夠讓公司與擁有亞馬遜賬戶的消費者有更多線下互動。

  麥克唐納也指出,推行線下便利店並非易事。消費者已經習慣於亞馬遜的電商身份,而很難想到亞馬遜也是一個可以買到蘇打水的地方。因為消費者想要蘇打水時,就想要立即拿到一瓶涼的蘇打水。

  那么為什么消費者會光顧亞馬遜的校園便利店呢?可能會有幾個原因。第一,用戶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查看店面庫存。其二,用戶在購買商品時僅需要一部智能手機,而智能手機在學生手中非常普及。

  當然,用戶想要一瓶蘇打水時,完全可以選擇普通便利店或自動販賣機。但亞馬遜的Instant Pickup服務,可以那些急需一根充電線或者一包紙巾的消費者獲取更多便利。

  消費者所需要的,僅僅是確保有足夠的精力來掃一掃儲物櫃上的條形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