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聯想集團第一財季淨虧損7200萬美元

2017-08-1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8月18日上午消息,聯想集團發布二零一七/一八年財政年度第一季度業績,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3個月,集團收入為100.1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100.56億美元相比下降0.4%,集團除稅前虧損為6900萬美元,去年同期溢利為2.06億美元,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虧損為7200萬美元。

  聯想第一財季毛利同比下降11%至13.65億美元,毛利率同比減少1.7%至13.6%。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的收入同比上升0.2%至70.05億美元。移動業務的收入同比上升2%至17.46億美元。數據中心業務的收入同比減少11%至9.71億美元。同時其他商品及服務收入為2.90億美元。

  各產品業務集團表現

  在個人電腦及智能設備集團方面,收入為70.05億美元,同比持平,占集團整體收入約70%。業務集團的除稅前溢利同比下跌21%至2.91億美元。除稅前溢利率同比下跌1.1個百份點至4.2%,主要是受到零件短缺和成本上漲所影響。

  全球個人電腦銷量同比下跌6%至1240萬部,市場則同比下跌3%。根據行業估計,在本季度,聯想的市場份額同比下跌0.6個百分點至20.4%。於本財年季度,集團的個人及平板電腦合計銷量同比下跌7%至1,450萬部,市場則同比下跌3%。

  在移動業務集團方面,收入同比上升2%至17.46億美元,移動業務占本集團整體收入約17%。若撇除會計處理衍生的與並購有關的非現金費用,本集團於回顧期內的除稅前經營虧損為1.29億美元。

  在數據中心業務集團方面,數據中心業務收入占本集團整體收入約10%,由於轉型計劃仍在推行,因此數據中心業務受影響,其收入同比下跌11%至9.71億美元。因此於本季度,若撇除會計處理衍生的與並購有關的非現金費用,本集團數據中心業務的除稅前經營虧損為1.14億美元。

  在聯想創投及其他方面,生態系統、雲服務及包括早前收購項目中的消費電子業務等的其他產品,收入為2.90億美元,占本集團整體收入約3%。截至回顧季度內,本集團在擴大其生態系統業務方面取得了進展,使用聯想賬戶登入的用戶數目已累積達2.25億個。

  各地區的業務表現

  聯想集團中國區第一財季占集團總收入的25%,除稅前溢利為8300萬美元,除稅前溢利率同比下降1.5%至3.3%。聯想在本季度的中國個人電腦市場份額同比下降2.2%至35.6%,移動業務方面,由於正處於業務轉型階段,其收入和銷量繼續下跌。

  美洲區占集團總收入的32%,除稅前溢利為4100萬美元,除稅前溢利率為1.3%,與去年同期持平。聯想在美洲區個人電腦業務銷量同比下降5%,市場份額同比下降0.5%至13.9%。移動業務方面,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上升46%,市場份額增加1.9%。

  亞太區占集團總收入的16%,除稅前虧損為4200萬美元,除稅前溢利率為-2.6%,去年同期為1.0%。除稅前溢利率減少主要是受到智能手機和數據中心推行業務轉型所影響。該區個人電腦市場銷量同比下降2%,市場份額增長0.8%至16.4%。

  歐洲/中東/非洲區占集團總收入27%,除稅前虧損為4100萬美元,除稅前溢利率為-1.5%,與去年持平。該區個人電腦市場銷量同比增長5%,市場份額同比上升1.1%至20.6%。移動業務方面,該區智能手機銷量同比下降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