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務部回應美國對華啟動301調查:將采取所有適當措施捍衛中方權益

2017-08-21
来源:商務部

  

  本文來自中國商務部,原文標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對華啟動301調查發表談話》。

  8月21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對華啟動301調查發表談話。

  8月18日(美國時間),美國貿易代表依據《1974年貿易法》宣布對華啟動301調查。美方無視世貿組織規則,依據國內法對華發起貿易調查,是不負責任的,對中方的指責是不客觀的。中方對美方這種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

  中美兩國元首海湖莊園和漢堡成功會晤以來,中美雙方本著互利共贏的原則,在全面經濟對話框架下就雙邊經貿議題正進行順暢、建設性的溝通和磋商,已經取得實實在在的進步和成果。美方在此時對華發起301調查,對外發出錯誤信號,必將遭到包括美國產業界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堅決反對。中方認為,美方應與中方一起共同努力,紮實推進經濟合作一年計劃,爭取早日取得更大成果,使中美經貿關系在健康穩定的軌道上繼續前行。

  我們敦促美方尊重事實,尊重雙方業界希望加強合作的強烈願望,尊重多邊貿易規則,審慎行事。中方將密切關注調查的進展,並將采取所有適當措施,堅決捍衛中方合法權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