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受天鴿影響 料周三風雨交加 港昨酷熱多區錄逾37℃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熱帶氣旋「天鴿」已由熱帶低氣壓增強為熱帶風暴,並逐步迫近香港,預料明天在廣東陸豐市登陸,並在香港以北約100公里掠過,屆時本港將有狂風驟雨及雷暴。受副熱帶高壓脊影響,本港昨日普遍晴朗酷熱,多區錄得超過37度,其中石崗更錄得37.5度高溫。

  天文台科學主任陳恩進昨表示,正午12時,「天鴿」集結在高雄之東南偏東約5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4公里,移向呂宋海峽,並逐漸增強。對於會否懸掛1號戒備信號,他指由於天鴿最終移動路徑存在不確定性,將留意其強度及路徑變化再作決定。

  今仍酷熱料未來8天會下雨

  根據天文台的熱帶氣旋路徑資訊圖,「天鴿」會在昨晚至今早進入本港800公里警戒範圍,大致移向廣東東部沿岸,預料明早在距離香港約200公里的廣東陸豐市登陸,並在早上11時於香港以北約100公里掠過。

  天文台預測本港明日初時大致天晴及酷熱,吹微風,部分地區會有煙霞,稍後漸轉多雲,有幾陣驟雨及雷暴,氣溫介乎28至34度。本周隨後日子天氣持續不穩,預料未來8天均會下雨,當中以周三最為惡劣,預料會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

  石崗九龍城跑馬地逾37度

  受副熱帶高壓脊影響,本港昨日普遍晴朗酷熱,酷熱天氣警告生效,多區錄得超過37度,其中石崗錄得最高溫度37.5度、九龍城及黃大仙達37.3度、跑馬地亦錄得37.2度;筲箕灣、將軍澳、西貢及元朗的氣溫超過36度。

  泳客:跳落泳池感似溫泉

  黃大仙不少市民說昨日是近期最熱的一天,吹來的風都是熱風,要趕回家歎冷氣,在摩士泳池有泳客稱,跳落泳池感覺似溫泉;另有電單車送貨員表示,工作數小時已喝了9瓶樽裝水,戴頭盔上樓送貨時呼吸困難,感到頭暈,要立刻休息。九龍城街市有主婦說,會煲冬瓜湯消暑,亦會多吃西瓜和梨。

  市區空氣污染超標

  此外,環保署亦公布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在下午4時,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8或以上,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水平。環保署表示,受到副熱帶高壓脊及熱帶風暴「天鴿」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昨日大致天晴,充沛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在區內迅速形成,使珠三角內的臭氧水平上升,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加上微風不利污染物擴散,預料空氣污染在「天鴿」登陸前,仍會維持較高水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