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股價創下曆史新高 市值接近萬億美元

2017-08-31
来源:凤凰科技


  iPhone 7

  鳳凰科技訊 據CNBC網站北京時間8月31日報道,蘋果公司的市值距離1萬億美元大關又近了一步。

  當地時間周三,蘋果股價再創曆史新高。按照163.89美元的盤中最高價計算,蘋果距離成為首家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的美國公司僅差每股30美元。屆時,蘋果的市值僅略低於墨西哥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位居世界前20大經濟體行列。

  這是蘋果股價連續第二天創下紀錄,今年第29次創下紀錄。這要源於投資者對於iPhone 8的期待,後者預計將在下月發布。iPhone在今年迎來了發布10周年。2007年,第一代iPhone的發布引起轟動。分析師預計,許多現有iPhone用戶都在等待今年新iPhone的發布,以升級他們的舊手機。

  根據金融數據提供商FactSet的數據計算,蘋果要想實現1萬億美元市值的裏程碑,其股價只需在當前水平上再增長18%。蘋果擁有51.7億股流通股,如果股價能夠漲至193.61美元,那么其市值就會達到1萬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在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蘋果定於9月12日召開產品發布會,很有可能推出新一代iPhone。蘋果尚未證實這一報道。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阿密特·德萊納裏(Amit Daryanani)周三在接受電話采訪時稱,iPhone 8的發布對於蘋果來說將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他在5月份就預測稱,蘋果市值將在2018年達到1萬億美元。

  德萊納裏依舊認為,如果蘋果的市盈率保持不變,那么iPhone的銷售、服務業務的增長以及股票回購計劃應該會幫助蘋果市值在明年下半年達到1萬億美元。他表示,如果蘋果能夠把2615億美元的海外現金儲備轉移回美國,市盈率改善,那么蘋果或許就能夠以更快速度把市值提高到1萬億美元。

  標准普爾道瓊斯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分析師霍華德·希爾沃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稱,蘋果目前已經是標准普爾500指數中市值最高的成分股,截至周二收盤在該指數總市值中的占比為4.0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