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外交部強烈譴責朝再進行核試

2017-09-04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外交部昨日就朝鮮再次進行核試發表聲明。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

  中方聲明表示,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強烈譴責。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核不擴散體系、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是中方堅定立場,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意願。中國強烈敦促朝方正視國際社會在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堅定意志,切實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採取惡化局勢、同時也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錯誤行動,切實回到對話解決問題的軌道。

  中方將同國際社會一道,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有關涉朝決議,堅定不移地推進半島無核化目標,堅定不移地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俄籲各方立即恢復對話

  俄羅斯外交部昨天的聲明稱,朝鮮此舉是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和國際法準則的公然藐視,應該給予最強烈的譴責。俄呼籲相關各方保持冷靜,不要採取任何可能導致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行動。聲明要求有關各方立即恢復對話和談判。這是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以及朝鮮核問題的唯一有效途徑。俄羅斯已準備好在該問題上與各方共同努力,其中包括執行俄中共同制定的調解朝鮮半島問題的「路線圖」。

  環時:中國東北安全第一

  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評論稱,平壤軟硬不吃,它決心獲得中遠程核打擊能力,不會向任何外來壓力屈服,朝核問題幾近成為死結。中國需面對這一複雜態勢保持高度冷靜,從中國的國家利益出發採取措施,最大限度地減輕中國社會從中面臨的風險。

  評論還稱,中國東北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北京需要通過各種管道明確告訴平壤,它的核試驗不能污染中國東北。中國的戰略安全與環境安全是中國對其採取克制行動的底線。希望中朝之間能夠通過溝通將這一點講清楚,讓朝方充分了解中國這一態度的嚴肅性、嚴重性。如果朝方守不住這條底線,它自己的國土連帶中國東北遭到污染,那麼中朝關係目前的框架將不復存在。

  朝鮮的最新核導活動必將導致安理會圍繞對其進行新制裁開展討論,增加制裁將不可避免。然而,還是要避免衝動,中國不應輕易同意對朝鮮採取類似全面禁運的極端制裁手段。一旦中國完全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甚至關閉兩國邊界,雙方很可能發生全面、公開對立。華府與首爾將實現其對朝鮮半島核問題「外包」給中國的目的,「這完全不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