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聯想藉收購盧森堡銀行進軍歐洲銀行業

2017-09-04
来源: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4日早間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中國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周五同意從卡塔爾所有者手中收購盧森堡銀行Banque Internationale a Luxembourg SA(簡稱BIL),並將其打造為一家國際銀行品牌。這是中資目前為止對歐洲銀行業最大的一次進擊。

  總部位於北京的聯想控股表示,將向Precision Capital SA支付14.8億歐元(約合17.6億美元)取得BIL 89.9%股份,此項交易對BIL的估值為16億歐元。盧森堡政府將繼續持有BIL的剩餘股份。聯想控股以旗下電腦制造商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聞名。

  BIL創辦於1856年,是盧森堡曆史最悠久的私有銀行。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表示,BIL的總部仍將位於盧森堡,但當前目標是把BIL發展為一家國際品牌。

  向聯想控股出售BIL股份的Precision Capital是卡塔爾皇室阿勒薩尼(Al-Thani)家族掌控的公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