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流動媒體與華文媒體結盟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全球30家海外華文媒體社長、總編輯雲集,場面熱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文曉琳報道:由流動媒體舉辦的「一帶一路資訊帶」新聞發布會日前假香港科學園舉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莫乃光,沙田區議員潘國山,海外華文協會主席、中日新報社長劉成,絲綢之路國際經濟論壇組委會秘書長衛革,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一帶一路」商務促進委員會主席沈家荣等嘉賓蒞臨主禮,見證流動媒體與各大華文媒體結盟。

  王運豐:搭建一帶一路資訊帶

  流動媒體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王運豐致辭時表示,現時全球互聯網用戶達34億,而中國網民有逾7.2億,深具潜力,唯海外華媒資源有限,故希望透過結合華媒新聞及廣告覆蓋,在傳播文化資訊的同時,分享中國互聯網的紅利,「以海外華文為橋梁,搭建一帶一路資訊帶」。

  他指現已與全球五大洲超過40家媒體簽署協議,由「流動媒體」協助推進海外華媒新聞網站、手機App與電子報刊,與合作夥伴「共創、共建、共營、共享」,打開資訊與文化的新局面,冀年底有逾百家媒體加盟。

  馬逢國及莫乃光皆認為,「一帶一路」是國家面向未來的策略,有許多潜在機遇,流動媒體打着「一帶一路資訊帶」的旗號,正好把握時代脈搏,發起新概念、新平台、新空間,是好的開展。他們預祝該公司成功,在創新的市場茁壯成長。

  會上,美國《美中報道》、《亞省時報》、美國休斯敦《華夏時報》、《紅杉林》、《芝加哥時報》、《美國海外電視網》、加拿大《七天傳媒》、《楓華之聲》、新西蘭《鄉音報》、荷蘭《聯合時報》、羅馬尼亞《歐洲僑報》、委內瑞拉《委國僑報》、毛里裘斯《華聲報》、泰國《東盟傳媒》、馬來西亞《亞洲時報》、印尼《國際日報》、《印華社》、台灣《人間福報》、香港中國新聞評報、《文匯報》等全球30家海外華文媒體社長、總編輯雲集,并於發布會后以新媒體、新市場為題進行討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