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標普料今年不會再加息 聯儲官員:加息傷害經濟

2017-09-06
来源:橙新闻

 

  兩名美國聯儲局官員指出,在加息問題上要審慎。而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料聯儲局今年不會再加息,市場的加息預期降溫,估計聯儲局12月加息機會率不足三成。

  於今屆美國聯儲會議有投票權的明尼蘇達聯儲主席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加大對加息舉措的批評力度。並於明尼蘇達大學發表講話稱,他反對其他聯儲同事在今年採取的加息舉措。

  他表示,加息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導致價格壓力持續疲弱和薪資增長緩慢,儘管就業水平處於歷史高位。他稱,「也許我們的加息實際上對經濟造成真正的傷害」。卡什卡利今年擁有政策投票權,並且對3月和6月的兩次加息決定都投出異議票。

  另外,於貨幣政策決定上有永久投票權的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在再次作出加息決定前,應謹慎應對潛在通脹風險。

  她指,在當局對通脹達到2%的目標數字有信心才可進一步進行貨幣緊縮,如通脹數字再錄得低於預期,聯儲局應放緩加息步伐,直至有信心通脹回升。不過,她暗示支持聯儲局本月宣布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指市場已充分預期聯儲局會縮表,相信縮表將會是漸進及符合預期。布雷納德又指,風暴哈維增加了美國經濟的不確定性,可能對美國第三季經濟增長造成重大的影響,但相信經濟年底將反彈。

  標準普爾則認為,風暴哈維對美國經濟短期有負面影響,第三季經濟增長速度或放緩,但災後重建將刺激就業和經濟增長,會於第四季出現直至明年。該機構估計,聯儲局本月將宣布縮表的啟動時間,但預計今年不會再加息。

  市場對美國今年再加息的預期減低,最新利率期貨顯示,市場估計12月加息機會率,由之前的三成四跌至只有兩成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