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粵閩將迎今年最強颱風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

  台风(中新网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央氣象台官方微博消息,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的中心昨日17時位於中國台灣省鵝鑾鼻東偏南方約20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泰利可能從廣東、福建一帶登陸,且可能成為今年登陸的最強颱風。

  預計,「泰利」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並將於14日前後擦過或登陸中國台灣島南部,爾後向粵閩沿海靠近。

  據水利部網站消息,9月10日,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陳雷主持召開會商會,分析研判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發展動向,並對近期強降雨防範、山洪災害和江河洪水防禦以及水利工程調度等作出安排部署。會商強調,第18號颱風「泰利」來勢猛、風力強、雨勢大,可能成為今年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務必引起高度重視。

  此外,近日四川盆地、陝南、黃淮等地出現強降雨,部分中小河流發生超警洪水,防颱風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國家防總和各級防指要按照強颱風正面登陸可能帶來的最不利局面嚴加防範,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颱風防汛各項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