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置上車盤售價介居屋私樓之間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特區政府計劃在下月《施政報告》公布「港人首置上車盤」詳情。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測量師學會前會長劉振江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稱,該計劃是為了協助中產家庭,申請家庭的收入上限可高於現時居屋,并設收入下限與居屋區分,至於售價可以介乎於居屋與私樓之間。

  劉振江在電視節目中表示,以公私營合作模式建首置盤,優點是可由地產商提供現成房屋用地,變相開拓新的土地來源,如利用發展商手上的土地,例如農地,認為可產生新供應,建議公私營比例為一半私樓及一半上車盤。

  至於申請資格方面,他認為港人首置上車盤是協助收入已超出白表上限、有置業需要的新組成家庭,故申請資格不應與居屋嚴重重疊,應訂出收入上下限範圍,例如限於家庭收入由港幣5.2萬元至7.2萬元。

  至於轉售限制方面,他就認為購買首置的家庭除了有經濟能力外,也會較年輕,家庭人口可能因生育而增加,就業及就學對居住地區要求也會有變化,因此轉售限制方面亦應提供較多的選擇與彈性,建議購入后禁售期限要短過居屋的5年。劉振江又指,當局應再仔細研究是否會由政府買回單位,還是容許私人轉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