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國颶風無阻棉花收成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投資市場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國際局勢緩和或沒壞消息便是入市機會,有時候真的無須為一些不可控的事情想太多,總要靠一點運氣。

  上周美元指數再創新低,加上局勢不明朗,令黃金創今年新高1257.6美元。但經過一個充滿變化的周末,朝鮮國慶只有煙花沒有導彈,局勢緩和黃金價格回落,金價幾經反覆才重上1300美元,短期整固後仍有力再挑戰新高。

  經過兩個颶風洗禮後,能源市場回復正常,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將限產協定延長至明年第一季後,美元持續走軟,也推動油價上升,油價周一跌至最低的47美元後反彈,這一波升幅可望挑戰50美元。

  原先擔心颶風艾爾瑪帶來的大雨會再一次損害早前已經受風暴哈維破壞的美國棉花作物,幸好影響不大,12月棉花升至近3個月高位後急速回落。美國棉花供應緊張,ICE監測棉花庫存跌至2年多低位約8728包。由於中國1至7月棉花進口量同比增長38%,達到72.8萬噸,美國出口強勁棉花庫存減少。美國農業部出口數據顯示,美國今年累積棉花出口上升64.6%。風暴前美國農業部作物進度報告顯示,65%棉花作物處於良好狀態,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7%,並預期棉花豐收。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