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鋁價有力戰每噸2000美元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就業市場強勁,失業率4.3%創16年低位,就業人口比例2009年來最高,7月份非農新增職位20.9萬個超出預期,薪資也有上升,6月份非農新增職位向上修訂至23.1萬個,7月就業職位增長覆蓋多個經濟領域,為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掃清障礙,數據背后美元大幅反彈,美匯指數重上93以上,暫時仍未走出下降軌,美元整固后仍有下行壓力。

  原油價格整固中,油組非油組正在開會,商討減產協議,預期應沒有新動作,利比亞最大油田復產,增加了投資者對產量增加憂慮,基本上并沒影響,雖然利比亞并沒減產限制,但實質上由於日產量高峰期也只有70萬桶占比不多,對價格刺激有限,下半年油價將慢慢向上,各國加大財政政策取代貨幣政策,能源需求上升有利油價,油價年底有機會上試55至60美元。

  白銀危險在前面

  金價尚算穩健,上周五美元反彈金價跌至1260美元以下,連日下試1255美元支持位又頂得住,技術走勢又未轉壞,現價1260美元可以買,止蝕放1253美元,短期仍在1250至1270美元區間上落,白銀危險經已在前面,16.15美元危機四伏,千萬不要被沽穿,跌穿要試15.60美元。

  銅價周一觸及兩年高位,預期中國加大限產力度,令供應減少導致鋼、鐵礦石等商品價格急升。中國削減產能是確保工業商品價格平穩發展,鋁價繼續造好,去產能下將關閉部分鋁廠,鋁價有力戰2000美元一噸。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