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美匯指數短期看淡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美元指數下跌超過1.7%,是自2016年10月以來新低。歐洲央行行長、英國央行行長和加拿大央行皆於本周暗示貨幣政策緊縮,歐元兌美元飆升2.2%,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星期二表示通脹取代通縮,歐洲將會調整貨幣政策,吸引資金流入歐洲推升歐元。加上最近美國的經濟和通脹數據一直疲弱,引起市場憂慮聯儲局能否繼續加息。

  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表示,目前的經濟數據和通脹率數據之差令人驚訝,並質疑美國通脹率能否達標。費城聯儲銀行行長哈克表示,仍然贊成今年再次加息,但如果我們看到通脹有遠離目標象,可能要考慮清楚才落實。綜合多方面原因,短期看淡美匯指數。

  金價失色銅價升

  黃金失色,環球貨幣政策從寬鬆走向緊縮,金價跌至近月低位,雖然美元下跌仍未能推高金價,8月份期金再度失守1240美元,支持位1215不容有失,跌穿可能下試1270美元。金價若未能重回1251美元以上暫時不能看好。

  銅價升至近3個月高位,LME銅庫存跌至3個半月低位,環球製造業PMI均在擴張水平支持銅價,供應緊張ICSG數據顯示,全球銅需求有所上升只有中國需求下滑,中國1至5月份銅進口同比下降20.3%,特朗普政府遲遲未能落實通過其基礎設施支出計劃,對銅有負面影響否則銅價已突破6000美元一噸。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