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金價年底衝1300美元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上調利率目標提高了25%,並公布其資產負債表細節滾動程序。聯儲主席耶倫會後評論有一點鷹派,認為最近通貨膨脹低只是暫時的,聯儲局加息意向保持不變預計到2019年每年3次加息。

  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一般都在符合市場預期,並沒有引起投資市場任何重大震蕩。主因耶倫在預期管理做足功夫,國債每月減60億美元在未來1年每季再增加60億美元直至縮減規模達300億美元,另MBS按揭抵押債券每月減40億美元,在未來1年每季再增加40億美元直至縮減規模達200億美元,縮表上限每月500億美元。

  美最快第4季落實減縮表

  事實上,每月最多500億美元比聯儲局QE3計劃小40%,聯儲局將以每年100億美元的速度開始,下縮減直達到最高每月500億美元。聯儲局正在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的終點是直到平衡。

  聯儲局沒有說何時開始計劃,估計最快第4季,可能從10月1日開始符合季度日曆。聯儲局在過去6個月上調利率3次,並宣布縮減資產負債表程序。暫時沒有什麼壞影響。

  美國再次上調利率,美元指數一度下跌至7個月低位,美國經濟數據疲弱,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是下降至30%,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從62%降到58%。聯儲局續加息,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累計風險增加經濟和股市最終可能出大事。

  加息對黃金當然有影響,但目前利息低加息欠吸引力,反而黃金仍有避險作用,當政治、經濟出現變化,黃金自然發揮其避險作用。正如近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受醜聞影響,日圓避險功能削弱,黃金低位必有支持,第一注在接近1240至1245美元買,第二注1220美元買,最後一注放1178美元買,議息前金價一度上衝1295美元,現時可視作回調整固,年底金價很大機會在1300美元以上。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