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金價整固後將突破1300美元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报

  經過上周超級星期四金融市場焦點將回到本星期美國聯儲局議息,以利率期貨推算加息機會達80%以上美國加息沒懸念。英倫銀行和日本央行也開會議息,預期日本繼續寬鬆。惟英國較麻煩,文翠珊「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政治勢力大不如前,半年內保守黨必有人出來逼宮要求文翠珊下臺,而英國脫歐談判增添變數,英鎊壓力不小,英倫銀彈性越來越少,因此,本周議息也將以不變應萬變。

  上周黃金衝至1296美元止步,雖然未能突破1300美元,但已創今年新高。市場上周因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出席國會聽證會有關特朗普干預調查,部分資金避險買入黃金推高金價,不過看到科米作證文件內容對特朗普並沒有任何影響後,金價隨即回調。

  目標價1313美元

  金價回至1270美元以下是入市最好機會,聯儲局加息已反映預期金價整固後將突破1300美元,金價不低於1242美元仍在上升軌,建議逢低買目標價1313美元。

  原油期貨再受庫存衝擊,上周美國原油庫預期減少300萬桶結果增加300多萬桶,加上卡塔爾事件引起市場對油組能否落實減產,油價一度跌穿46美元,暫時以5月份最低價43.8美元作為指標不低此價不可看淡,油價基本上從未脫離42至55美元波幅區間。

  經過一輪選舉、央行和聽證會後焦點將很快又回到實體經濟上,特朗普又再次推銷其退稅及大型基建項目,特朗普交易下半年是否再來一次暫時未知,但基本金屬價格已有見底回升,倫敦銅重上5800美元以上一噸,投資者可考慮逢低買入,下半年銅價有望回升至6000美元一噸。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