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遭船撞 再有珍稀中華白海豚慘死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一條背部遭船隻摩打劏開尾部,被切斷的成年中華白海豚,日前浮屍大嶼山海面。(互聯網圖片)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上周五(8日)接報,有中華白海豚於坪洲對開海域擱淺。

擱淺的中華白海豚身長1.77米,是雌性成年海豚,保育基金稱,該海豚嚴重腐爛,其背鰭位置有一道懷疑被船撞傷痕跡,背部傷口長1米、深及內臟和肋骨,相信是其死因;而其尾鰭部分亦遭齊口切斷。 

保育基金圖片

保育基金圖片

保育基金圖片

中華白海豚是香港棲息的海豚物種,主要出沒於香港西面水域,初出生時大約長1米,成年可長達2.7米。保育基金呼籲公眾若發現懷疑鯨豚擱淺個案,可致電1823熱線,並提供發現擱淺的時間、地點、相片(如有),讓行動組盡快到場跟進。

今年7月亦有中華白海豚在南丫島桔仔灣擱淺,同樣是成年雌性,被發現時身體已嚴重腐爛,其肚內有一條未出生海豚。

 

今年首7個月,本港已發現16具中華白海豚屍體,不禁令人擔憂中華白海豚在香港的生存環境。

今年7月亦有中華白海豚在南丫島桔仔灣擱淺,其時肚內仍有一條未出生海豚。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