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大中大續爭光 蟬聯《泰晤士》排名榜百大

2017-09-14
来源:巴士的报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人文學科排名榜出爐,本港佔2席,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分別排名第28及第59位。北京大學排第17位,蟬聯「亞洲第一」。美國學府包攬3甲,去年與哈佛大學同列第一的史丹福大學,今年獨佔榜首。

  港大排名上升2級至第28位 (資料圖片)

  排名評估各院校在藝術、語言、歷史、哲學、建築、考古學等人文學科的表現,大致沿用全球大學排名評分準則,但比重有調節,以教學、研究範疇比例最高。港大及中大繼續打入百大,港大上升2級至第28位,屬亞洲區大學排名第2高,僅次於北京大學。中大上升7級,排第59位。

  中大排名上升7級,排第59位 (網上圖片)

  亞洲區大學整體表現有進步,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由去年第48位躍升至第30位;清華大學排名飆升18級,排第48位,躋進50大。

  10大排名的大學,6所來自美國。去年與哈佛大學同列第一的史丹福大學,今年獨佔榜首,哈佛大學跌至第3位。麻省理工學院由去年第9位攀升至第2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