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科通芯城績優可追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報

  中期業績后投資者繼續在績優股中尋寶,當中科通芯城(400)業績理想,股價相對落后。雖然今年5月遭沽空機構烽火研究(Blazing Research)狙擊,公司股價大幅下挫,今年股價累挫56.32%。不過,該股股價近期已經明顯反彈,昨日收報5.11元升0.01元,較7月14日收市價3.61元累升41.55%。

  事實上,《福布斯》(Forbes)8月底將科通芯城與阿里巴巴、騰訊(700)等并列,同選為「2017亞洲上市公司50強」,顯示該股是亞洲區內最佳的績優股之一。入選資格是企業每年收入至少達18億美元、不得處於虧損或收入少於5年前水平、不得被母公司或國有資本持股逾50%、不得有高負債比率。

  進軍人工智能產業

  科通芯城近日與騰訊、百度、阿里巴巴進軍炙手可熱的人工智能產業。正如《福布斯》指出,今年7月,國務院發布《關於印發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的通知》后,在國家科技部和中國工程院指導下,科技巨頭企業和知名學府等,在北京成立人工智能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阿里巴巴、百度、騰訊、華為、科大訊飛等科技巨頭,商湯、曠視及地平線等人工智能獨角獸創業公司,以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著名學府等共同成立。科通芯城及硬蛋首席技術官、人工智能專家李世鵬博士,擔任聯盟的聯合秘書長。

  中期業績方面,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科通芯城上半年總商品交易額(GMV)129億元人民幣,同比升39%;純利3億元人民幣,同比升28.6%;毛利率9.5%,同比明顯增加1.3個百分點;中期股息每股0.05港元,而2016年無派中期息。

  中國交通部規定於2018年起內地9米以上營運車輛要標配車道偏離預警和前防撞系統,有關政策預期進一步利好科通芯城業務。另外,公司上月公布,落實與全球最大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及無人駕駛技術供應商Mobileye,合作推出Powered by Mo-bileye計劃,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度有以大巴為主的新能源車項目正式落地。

  白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