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美國縮表前夕股市造好 港股看漲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看漲,本周焦點落在美國「縮表」對於后市的影響。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股於宣布「縮表」前夕持續造好,標指與道指上周五收市同創新高,后者收報22268點,升0.29%,納指則升3%,收報6488點,帶動港股ADR指數按比例計升115點或0.41%,港股今天有望高開,本周焦點落在美國「縮表」對於后市的影響。

  朝鮮再度發射導彈及英國倫敦發生恐襲,無阻市場投資意欲。港股上周五以大成交重拾20天線(27716點),藍籌股ADR亦普遍上升,騰訊(700)報341.38港元,較港收市升0.76%;控(005)報75.36港元,較港收市微升0.01%;中移(941)報82.02元,較港收市上升0.64%,內銀股亦見回穩。

  踏入9月,港股走勢反覆,高位未能突破上月的28128點,低位20天線27716點見到較明顯支持。本周三(香港時間周四凌晨)美國聯儲局或會披露市場引頸以待的「縮表」細節,市場關注「縮表」步伐會否引發市場動蕩。另外,眾安保險(6060)今天起招股,集資額最多117億元,料將凍結市場大規模資金,但保險股可望受到帶動。

  恒指27000點至28000點徘徊

  凱基證券研究部副總裁麥嘉嘉認為,雖然美股上周再度破頂,但由於港股今年以來已上升近三成,估計再大漲的機會不高,突破28000點相當困難,恒指將在27000點至28000點之間徘徊。他認為,現階段市場最關注本周美國議息會議內提及的「縮表」步伐,有關決定將影響環球資金的流動以及市場氣氛。此外,美國與朝鮮的地緣政治危機續惹關注。

  有分析亦認為,港美息差問題仍見嚴重,1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跟同期倫敦銀行同業拆息(LI-BOR)息差為0.8厘。若美國落實縮表,有機會觸發本港市場資金流走。而隨美國加息進程持續,本港息率不能按兵不動。

  美聯儲早前會議紀錄就暗示決策官員對於9月宣布啟動縮表計劃已達成共識。局方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后,為拉抬美國經濟成長,除了實行量化寬松措施,還大量購入債券,導致資產負債表從危機前的9000億美元大舉膨脹到空前的4.5萬億美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